慕慕相知·13:一世易安(2)波士顿

第二次见面是在波士顿,易安的团队拍了一些照片,有洛茜在教室里上课的身影,有老师指导她声乐和词曲创作的样子,大多的时候还是练习室里一个人的练习的背影。镜头下瘦削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独。

在波士顿,洛茜带着易安参观了很多地方,包括她上课的教室、教学楼、练习室、宿舍,还有食堂。易安在拿到洛茜课表的时候,很是吃惊,“这么满吗?”镜头上的课表安排,从周一到周五满满的都是课程,旁边还能看到她用彩色笔标注的一些笔记。

“你现在每天课都这么满吗?”

洛茜浅笑着点点头。

“有通告怎么办?”

“请假,然后回来补课,但是也不能经常请假。所以通告什么的都在周末或者是放假时间。”

“这种情况多吗?”

“一开始不多,但是去年开始会陆续的有一些。而且有些时候,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学校不给假。”

这次的采访是在上次的那家茶厅进行的,洛茜和易安面对面坐着。

“你曾经14年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你觉得对你有什么影响吗?”易安深知这种访谈一定会提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她也知道洛茜会坦然面对。

“影响的话,”这还是事情发生之后,洛茜第一次面对镜头去说以前的事情,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但还是有些紧张,她轻咬下唇,摄像机拍摄到她的左手搓着右手的虎口处,“应该是比原来更加不在乎了吧。”

“什么意思?”

“我对自己说不去在乎那些恶意评论。其实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但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的。当时总会抱有一丝的期待,就是哪怕100个人都说你不好,但只要有一个人说相信你,我就会觉得,至少不会那么的无助。可当时的情况是,就连这一个人都没有。”

“原来真的会很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有些贪心,希望大家都能认可你。可到最后发现,一直跟着你的,其实就是最初的那些人。他们陪我走过最低谷,陪我站上过最荣耀的那个舞台,一直到现在,所以,很感谢有你们。”

“公司那边,经纪人和boss都要我好好上学,不该我操心的,我不管。那个时候才大一下半学期,大概就是14年的1月份,本身学校的课程安排的多,我们学校21岁以下都要住校的,我就老老实实的在学校里待着学习。突然发现,学校里的同学们都挺好的,对我没有什么偏见。之前可能只是认识班级里的一些同学,没有深交过。但那件事情过后,就觉得大家都对我很热情,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吧,我的手机除了给经纪人和朋友打电话之外,没有其他任何的用途。”

“每天,早上晨练和同学一起去、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泡练习室、一起创作、一起出去散步、一起熬通宵、一起回宿舍睡觉,就觉得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回忆起来是非常美妙的三个月。突然发现没有手机之后,我能做的事情反而更多。包括现在认识的很多关系很好的朋友,其实都是那个时候交往下来的。完全没时间在乎外面的想法。而且,我觉得我们校长和学校的老师特别好,他们不会放记者和媒体进校园的。所以在学校待着的时间,是我最喜欢的。再加上,那个时候,灵感又特别多。包括现在的很多歌都是那个时候写出来的。”

“所以其实是你自己想开了?”易安喝了口绿茶。

“对,”洛茜挖了一勺抹茶蛋糕,“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值得你去注意的,其实都是爱你的人。可在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太多了,我连他们都没有办法完全顾及到,又哪来的心思操心其他无关紧要的人呢?”

“那个时候灵感很多是吗?”

洛茜点点头,“我始终觉得,人是需要有经历的,因为有了经历之后,你的心境才会变化,不论变好还是变坏吧,至少都是一种成长。这种成长有可能是快速的,也有可能是潜移默化的。但作为创作者来说,能够引起共鸣的歌曲,其实都是对你人生的一种回应。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

“那你平时会要求自己一天创作多少首歌吗?”

“不会的,但是每天都会有一些想法,我最初是拿笔记的,后来是用手机录下来。就是,当你发现你习惯于创作的时候,哪怕你走在街上,可能很平常的某一时刻,都会成为你创作的灵感。我又是一个脑洞比较大的人,想的多,自然写的也多。我不会硬是要求自己去创作,就还是看感觉吧。”

“那你创作起来没日没夜的那种情况多吗?”易安看到洛茜点头,“最长大概有多长时间?”

“最长啊,”想了想,洛茜突然笑了,“就大家老在ins底下叫我不要熬夜之类的,我说出来会被打吧。最长有过两天一夜都在练习室里待着,就一直在写歌啊。完全停不下来。”

“后来呢?”

“后来整个人都飘了,我其实当时是怎么去吃饭的,怎么回宿舍睡的觉都不记得了。反正在宿舍睡了一天,起来之后觉得浑身都散架了。”回想那时的迷迷糊糊,洛茜觉得还是要端正一下态度,“大家不要学我啊,不要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

“所以,波士顿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庇护所。”这是洛茜那段时间晚上失眠之后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这个城市保护了她,不同于马德里的意义,“波士顿对于我很有意义的一点是,我的成长和心智的成熟全部都是在这里。包括,转变我作为一个歌手的价值观也是在这里。”

“我记得是去年10月21日那天,我上完课就去了练习室,等我从里面出来已经过了差不多有5个小时吧。外面站着一个女生,是我一起上课的同学。我以为她要用练习室,就准备给她腾地方。然后她跟我说她在等我,有些话想对我说。后来我才知道,她其实是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在上大学,就出去工作了。但是,她在3月份,听到我的歌之后就很有感触。知道我是伯克利的学生,就努力考取了我们学校。”

“真的吗?那真的是……”易安听到这个消息很惊讶,她也见过不少粉丝,但这个粉丝的经历真的是太励志了,“听到消息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自己很伟大?对别人的影响这么大?”

洛茜摇头,“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很惶恐,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才深刻的认识到,我对别人是有影响力的,而且会很影响很深。”

“其实你的惶恐是来自于,你害怕你对她的影响是不好的?”

“是的,”洛茜认真的看着易安,“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要走的路也是没有办法去复制或者替代的,同样的事情,可能适合我,但不一定适合她。我害怕,因为我的缘故,她做了一些对她自己并不那么友好的决定,然后让她的人生道路走偏了。那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

“可另一方面,我又很佩服她。因为首先,我们学校不是很好考,其次我们学校学费不便宜。我真的无法想象,她当时一边工作一边努力去复习是有多累,坚持下来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我是从去年4月份开始之后,就特别忙。就波士顿和纽约来回跑,有时候还要出国。之前其实很轻松,因为只需要在学校上学就好了。突然忙起来了,我就有点迷茫和不适应。不太确定我是不是真的想要这样的生活。那个时候,我只能跟自己说,再坚持坚持。”

“可是她真的没有考虑那么多,就一门心思的专心在这里。吃饭的时候,我们俩在聊。她说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我在一个教室里上课、会在一个乐队里演奏乐器、会唱我给她写的一段demo、会和我在一起吃饭……很多很多的没有想到,她说着说着哭了。当时她给我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我之前一直觉得,就唱好自己的歌就好了,不用去管那么多,不用去理睬别人的想法。但是直到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不能这样做,我必须开始谨慎。因为我并不知道,我的随便的一个举动,会对别人产生多大的影响。当然我希望这种影响是很好的。”

“你们聊了多长时间?”

“5个多小时吧,一直到了天黑,边吃饭边聊。一开始是她在说,她说着说着哭了,我也哭了。但是那种感觉就是,突然觉得自己对别人来说也很重要。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夜空,突然就觉得牵绊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会那么大。”

“这种感觉好吗?”

“不能说好,应该是要慎重。每个人其实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对方,当然我希望这种影响是好的,是能够传递出一些力量给他们的。所以给我带来的影响是,我会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我对他们很多人来说,算是一个标杆,我必须把自己做到最好才可以。”

“这样会不会压力很大?”

洛茜思索了许久,“倒也不是压力的关系,我的压力其实是来自于我自身并没有改变。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当我成为更好的我自己的时候,也希望大家能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

“你的工作会很多吗?在你每天课那么多的时候,我看你还要拍杂志什么的?”

“我觉得还好,在这方面,公司和经纪人这个度给我把得非常好。就是,也不能老是学习,音乐终归是要回归生活的。不论你创作出什么样的音乐,能让大家喜欢,能被大家接受,我觉得对于你来说,你的音乐可能才能找到价值。其他工作的话,我觉得是能,嗯……,延长我的音乐寿命的,一种,方式吧。我觉得,不论是音乐家、还是作家、或者是画家,需要去体会生活的各种方方面面,你的创作才能更加的饱满,更能立得住。”

“所以,你是能接受你在镁光灯下,被众人审视的那种感觉是吗?”

“能接受。其实对于我来说,感觉就像是等价交换一样,我去做这件事情,必然会失去另一件事情。端看你心里是怎么想的了,我觉得在这个圈子里,必须心脏承受力特别强。可是,当我拿起话筒,站在舞台上,所有的灯光打在我身上,听着台下粉丝们的尖叫声,我会起鸡皮疙瘩,肾上腺素往头顶上飚的时候,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往往是开始唱之前的几秒钟时间,我能清晰的听到我的心脏“嘭”“嘭”跳动的声音。脑子一片空白,就是看着台下的粉丝和挥舞的荧光棒。当我开口的时候,好像又回来了,就那种瞬间抽离,但又马上回归的感觉。很耐人寻味。”洛茜表达的语言里有着说不尽的满足感和归属感。

——我也想去伯克利的食堂吃饭

——开学之后就是老公的学妹了,好期待在学校碰到她

——好羡慕啊,加你,加你,一定要分享图片啊

——课好多哦

——其实14年的时候,全网都在黑洛茜,国外就算了,国内的媒体几乎清一色的都是说她不好的,可我听了她的歌,莫名的觉得这个孩子不是媒体所说的那样。后来泰勒主动在社交网络和采访的时候澄清了这件事情,真的是脸都被打肿了吧!

——对的,当时就特别心疼老公,她当时才多大,16岁吧,就被迫经历了这些

——对,我当时有多心疼老公,后来看媒体集体被打脸的时候就有多高兴

——现在看她说的样子,已经是想开了

——心境成长了不少呢!

——确实,波士顿保护了洛茜,在一定程度上,只要她选择认真读书,那伯克利的校园就是最安全的庇护所

——影响这种事情真的是潜移默化产生的

——你的爱豆身上的优点,你会潜意识的去模仿,这也是榜样的力量

——确实是会惶恐

——但这是一种好的影响

——好羡慕这个女生,要我肯定没有勇气跑去大洋彼岸见一个人

——我们肯定会相见的,当我们都变成最好的那个自己的时候

 

~*~*~*~*~*~*~*~*~*~*~*~*~*~*~*~*~*~*~*~*~

 

节目到了这里,房间里安静了下来,14年,对于他们四个来说,都是格外不同的一年,接受的恶意很多,也有很多的成长。经历相似,感受相同,他们依旧很纯粹,但总归是,也不再单纯了。


评论
热度(5)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