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北的以后

“想什么呢?”千玺问。

电影播完了,千玺问旁边坐着的一直沉默的陌辰,有点忐忑,也有点期待,想从陌辰那里知道他的小北演的怎么样?这对于他来说很重要。不仅仅是因为陌辰的导演身份,还因为,陌辰对于他来说是特别的存在。

“在想小北的以后。”轻柔中带点沙哑的鼻音,念出“小北”两个字,仿佛包含了缱绻的温柔与怜惜,让易烊千玺的心都要软了,她应该挺喜欢小北的,他莫名的就这么觉得。

“你俩还要在里面待多久?”门打开了,曾国祥站在门口,看着后排的两个小朋友。

陌辰咳嗽了一声,起身,对着旁边的千玺说到,“走吧,吃饭去,肚子都饿了。”

易烊千玺也点点头,随手把帽子扣到脑袋上,跟在陌辰的后面出去了。

 

《少年的你》粗剪完成,千玺便迫不及待的来看了,这是他的第一部电影,他经过了三次试镜,努力得到的角色,在今年的夏天,他演的很过瘾,也希望观众能认可他的演技,因为他是真心实意的想成为一名好演员。

到了之后发现陌辰居然也在,她是导演曾国祥硬拉来的,看他俩说话的样子,关系是相当的不错。

小小的放映室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缩在椅子里面,安静的看着电影,沉迷在电影中。

陌辰没有说过话,但千玺能听到她笑出声的气声,到后面的时候,他听到了非常微弱的抽泣的声音,小小的,像是不想打扰到他一样,他从兜里掏出纸巾递过去,陌辰接过的时候,轻柔的纸巾滑过他的手掌,仿佛也带着温热的气息,传递过去,她道了声谢。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共处一个空间,两个人没有说话,但都因为角色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

陌辰的眼泪,在那一刻,让易烊千玺的心软得一塌糊涂。他很想知道陌辰的想法,「小北的以后」,指的又是什么呢?

 

等着开锅的时候,陌辰默默的说了句:“这是我这周吃的第三顿火锅了。”

易烊千玺笑了,拿着杯子的手抖了抖,因为昨天的那顿火锅是和他们几个人一起吃的,刚好下课,知道陌辰晚上有课,所以4:45一下课就哗啦啦的过去了。

“我感觉我快把这几个锅底吃了个遍。”

曾国祥:“看来你昨天没有吃辣锅啊?”

说起来就想翻白眼,陌辰叹了口气,“我昨天点的是番茄锅。”

千玺这回是真的绷不住了,笑出了声。

“我真的很想知道番茄锅这种东西是被谁发明出来的,我真的是够了,昨天害得我都没有好好吃饭。”

两个男人大笑出来。

“行行行,你今天好好吃啊,给你把昨天的补上。要不再点点儿肉?我觉得不够吧。”

陌辰拿起杯子,瞅了眼曾国祥,“想问啥问呗,又没有外人。”

“你觉得千玺的演技怎么样?”第一个问题倒是没有问电影怎么样。

陌辰的眼神和千玺对视一眼,再回来打量了一下曾国祥:“我觉得你倒是相当满意的呢。”

曾国祥笑了笑,“别岔开话题,说说看。”

陌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看了眼非常期待的千玺,“华语电影史上,缺少的那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少年的角色,现在被千玺补上了。”

“更直白一点的话,千玺能凭借这个角色拿到多少新人奖,取决于你能把这部电影推到多少电影节上面。我觉得至少在最佳新人奖这一块儿,他是没有对手的。”

易烊千玺第一次体会到了所谓的“心花怒放”是什么意思,梨涡只深不浅。

陌辰话里的意思很直接,也很简单,就是易烊千玺的表现非常好,绝对配得上最佳新人这个奖项和称号。

“所以,电影什么时候上映?我觉得暑期档或者五一、十一都可以。”

“你觉得柏林电影节怎么样?”

“柏林电影节?”陌辰脑子里立刻闪现出相关资料,“新生代单元吗?”

曾国祥赞许的点了点头,和聪明人说话就是不费劲儿。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的剪辑速度就要稍微快一点了,12月底之前要提交的。”陌辰想了一下,“不过赶不上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五月份还有戛纳嘛。重点是能在电影节上公映,先积攒一批专业的口碑,到时候国内上映的时候,你们俩压力都会小一些,尤其是他这边。”

陌辰虽然没有说名字,但易烊千玺知道这是在说他,甜甜的笑容爬上嘴角。

八月底,《少年的你》才杀青的,易烊千玺顶着一头假发去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的闭幕式,但回到学校后,还是那个寸头的造型,但他本身的气质又挺温和的,再加上身上的流量,中戏盯着他的人真的是挺多的。陌辰有注意到课堂上有人偷偷的拍他,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他都没有制止过。所以尽管两个人现在已经搭上话了,但要说熟的话,还算不上多熟,这一次被拉来看粗剪的片子,遇到他,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这顿饭吃下来,不知道是陌辰的感觉还是怎么样,她好像和易烊千玺关系更近了一些。

 

两个人都是导演,聊的话题就有点不是那么好懂了,千玺虽然插不上话,但听得倒是挺认真的,也很有趣,再加上这两位熟人的插科打诨,他觉得这样的交流很有趣,也不由得感叹陌辰在导演上的天赋真的很高。不知道是不是陌辰在场的缘故,他全程都没有走神,时不时的用眼神看看身边巧笑倩兮的女孩,印刻下她的笑容。

这顿饭吃的还是很不错的,气氛很放松,让他感觉很舒服。尤其是千玺在仔细的观察后发现,陌辰还是个食肉的女孩子,虽然吃饭慢,但该吃的肉是一口没有少吃,后面还加了好几盘的肉,大部分都进了她的肚子。她这个食量放到娱乐圈的女明星也是真的很少见,而且吃饭的时候很专注,不会故作自己胃口小,很实诚,反正看她吃饭还挺开心的。她喜欢吃的火锅食材是各种的肉、毛肚还有鸭血。总之是个挺好养活的姑娘。

 

回到家,家里的猫猫大队闻声赶来,把千玺团团围住,“喵喵”声听着真的很治愈。

易烊千玺倒在沙发上,回想起电影结束时陌辰说的话,有点好奇,如果没有被打断的话,后面她要继续说什么,他挪了挪身子,瘫在沙发上,想和陌辰聊一聊这个话题,结果发现自己没有她的电话,也没有加她的微信。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坐直身子,打开班级群,在里面找了找,陌辰的名字在最下面,「Sissi×Elaine」。

刚想点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这样是不是太直接了?”

“要不,先发短信?”

可关键是,他不知道她的号码啊。

最后考虑了一番,还是选择了添加朋友,在验证那一栏写上「我是易烊千玺」,写完之后觉得又有点太正式了,今晚餐桌上的氛围挺好的,他们现在的交往也算是频繁了,于是又改成了「我是千玺」,这才发了过去。

按下发送键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紧张,心跳的有点快。

 

“怎么还没有回复呢?”过去了五分钟,他的申请还没有通过,易烊千玺显得有点坐立不安。

又过了五分钟,手机还是没有动静,他把手机扔在一边,拿起沙发上的一本书,翻开。

……分钟过去了,他合上书,第一次,没有办法彻底静下心来,他甚至开始不由自主的想象陌辰现在在干什么,是在回学校的路上吗?还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呢?不会是手机丢了吧?早知道她要回学校,他就可以送她到校门口了,是了,她家不是北京的,除了住校,也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去了。【作者君:不,易烊千玺同学,你大概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词叫做『闺蜜』。】

 

陌辰是在往宿舍走的路上收到的微信通知,但天气实在是有点冷,她在阵阵的寒风中,缩着脖子往宿舍跑,进了宿舍后,才觉得温暖了好多,把围巾和外套脱下来,挂在门背后的挂钩上。

三个室友都是北京的,周末都回家了,只有她一个人留在宿舍,虽然她们也邀请她去家里住,但陌辰拒绝了,她还有她的事情要做。

把手机充上电,换好睡衣,洗完脸,坐在桌子前敷面膜的时候,打开手机,才看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好友申请。

 

陌辰在看到这个讯息的时候是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也真的是有点梦幻了呢,虽说他俩现在还算是说得上话,但这就加微信了?总感觉太魔幻了,看了一下申请时间,已经是半小时之前的事了,她赶紧点了通过。

 

「叮」的一声,千玺从仰躺的姿势“蹭”的一下坐了起来,把窝在他旁边的二十和队长吓的“喵”了两声。

眼睛盯着屏幕,点开微信,是陌辰的通过。

「Sissi×Elaine」:不好意思,刚回到宿舍,才看到消息。

「易烊千玺」:路上顺利吗?

「Sissi×Elaine」:还行,就是有点冷,一路小跑回来的。[赶紧跑.jpg]

千玺看着这个表情,笑了一下,新养的缅因猫铁头从他的胳膊下面钻到了他的怀里,他用下巴蹭了蹭铁头的脑袋,换来一个猫猫的贴贴。

「易烊千玺」:今天看完电影,你提到了小北的以后,是什么意思啊?

“小北的以后啊。”陌辰自言自语的倒在椅子里。

出于喜欢写东西的习惯,电影看完后,她的脑子里已经开始续写小北和陈念的未来了,但在她看来,未来注定不会特别的好。

就写过的小说来看,陌辰其实并不太喜欢写青春期的感情,因为不确定性太多,再加上爱情不讲道理的属性,写起来完全的不受控制。

少年最不缺的就是与生活硬刚的勇气,就像是小北愿意为了陈念去坐牢,也一定要成全她一样,他将自己的希望赌在了陈念的身上,即便他们俩最后都失败了。可然后呢?不是说出狱了,他们的生活就会改变。电影到这里戛然而已只是因为再往后面,他们一起对抗世界的理由就不那么充分了。

陈念的目标是去北京,因为只有离开安桥市,离开这个地方,她才能证明自己,才能重新开始。但小北呢?他的家人、朋友就在这里,甚至在遇到陈念之前,他从未想过离开这个地方,他就这么跟着她去北京吗?没有学历,没有文凭,还坐过牢,他能在北京干什么?他只能做一些最苦最累的活儿来养活自己,在北京,他是一个没有家的人,他的自尊会被北京这个城市彻底吃掉,他和陈念的距离也会越来越远。两个人在情感依托上的地位本来就不平等。或许到最后,他会看清现实,然后不得不放手,一个人回到安桥。

而且两个人的感情,也不能完全的等同于爱情,里面还夹杂了很多其他的东西:冲动、抗争、同病相怜,甚至还有小北的自卑和陈念的利用在里面。他的确做到了自己能做的最好,但是不代表他们就适合在一起。

陌辰不敢自称是一名作家,但是她喜欢写东西,在看完电影后,她在想,如果她要写这部电影的衍生同人的话,是绝对不会让陈念和小北在一起的。

小北虽然活在阴沟里,他虽然也说自己没有未来,但他其实是对未来抱有期待的那种人,他相信他的妈妈是爱他的,这是他区别于一般小混混的最根本的不同,他坚信自己是有人爱的,和陈念完全相反,他更适合一个能带给他光,带给他温暖,能给他一个家的女孩子。他和陈念,或许更像是少年对抗世界的冲动意志,想要赢,想要和这个不公平的世界抗争。他不会后悔自己替陈念坐牢的决定,但是呢?为什么最后被抛弃的是他?为什么非要牺牲的必须是他?谁来替他的未来考虑。整部电影里面,也就只有郑易这个警察了吧。

所以在看完电影之后,陌辰是非常心疼小北的,虽说陈念的经历也很令人痛心。

这些话,她原本是不打算说给任何人听的,几个小时前,千玺问她在想什么,她也只是说了一句话,但是没想到,现在,他会主动问出来,陌辰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千玺在想什么,她原本也不想说,想用「就是设想他们出来以后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会很辛苦吧,但是生活里面除了苦,肯定也有甜吧」这句话搪塞过去。

但最后,她还是选择用了一大段的话,把自己想说的表达出来。写完之后,她按了回车键,有些忐忑,有些紧张,毕竟,那可是易烊千玺啊,尽管她猜测,可能即便千玺不喜欢她的这种想法,也不会说什么吧。

过了十分钟,手机还是没有动静。

陌辰把手机扔到一边,开始剪视频,评论里的鸟姐姐们催更催的厉害,她也的确是好久没有更新关于易烊千玺的视频了。

 

睡前,陌辰把手机静音,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大概过了凌晨,倒扣在枕边的手机亮了起来。

「易烊千玺:小北说,谢谢。」

 

作者有话说:

我把《少年的你》在电影院里足足看了13遍,真的非常的心疼小北。一开始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但这段时间看了一篇小北的同人文,写的真的挺好的,突然也就想到了这个问题,站在陌辰的角度,她其实并不太喜欢陈念,虽说陈念的遭遇也很令人同情,但为什么最后牺牲的人是小北呢?少年的感情是炽热且冲动的。陌辰作为一个每天都要码字的人,她肯定早已经在心里为小北写了一篇衍生同人了,所以以这个角度来看,她觉得两个人还是不在一起的好。

这一段把玺子哥描述的可能不太像他自己,但我觉得吧,如果真的有一个喜欢的人,肯定会牵心她的一举一动,我就看我闺蜜这样过,只不过是发了个消息,整个兴奋的上蹿下跳,睡觉都睡不安稳,那种因为喜欢带来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旁观者看会觉得有点傻傻的。

陌辰的话呢,她还是有点顾忌自己和千玺的关系,想想看,都已经认识了一个多月了,没加微信,没有电话,没有联系过,如果换成是她更熟悉的一个人,怕是要吐槽的比今天我写的还要多,还要直白呢。还有一点是,她担心自己完全写出来的话,千玺会不喜欢,毕竟这是他演的第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关心则乱,说的就是她了。

话说回来,脑补饭桌上千玺偷偷关注陌辰的喜好,然后发现这姑娘吃肉是真的挺行,反正吃饭么,最简单的了啊,我最烦的就是和领导一桌吃饭,吃个饭八百个心眼子都不够。千玺也一样,所以俩干饭大人遇到了一起,就是好啊。玺子哥说我我闺女真好养活,那是真好养活。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