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Huo Guo!

冬日的夜里,最暖心的事情,其实还是吃一顿火锅吧,看着滚滚的锅底,心情就变得很好。

可易烊千玺看着旁边女孩的脸,发觉她情绪有些低落。不应该啊,根据四一的情报,陌辰是很喜欢吃火锅的呢,虽然没有海底捞,但是可以将就一下。

“有什么烦心的事情吗?”易烊千玺将一杯矿泉水拧开,放到了她的旁边。

陌辰被视线里出现的一瓶水回了神,“谢谢。该你当知心哥哥了?”

“不是你说的么,人生导师啊。”他指了指自己。

陌辰笑了一下,皱起了眉头,“其实。”

易烊千玺看着她,等着她说,他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建议者,但他可以当一个倾听者。

“玥然,苏玥然,”说完才想到千玺应该不知道她,解释了一下,“是我的电影的制片人,她其实建议我成立一个个人工作室,我最近在想这个事情。”

既然说起个人工作室了,他就比较有发言权了,毕竟他的工作室成立也有一年多的时间,而且最近从四一那里撬来的信息,他知道陌辰这段时间换了个电话号码,就这样,还是时不时的有陌生的电话打进来,所以她的手机平时基本上是处于关机状态的。不过……

“成立个人工作室的好处你是知道的,那你在犹豫什么?”他相信她的制片应该把事情的利弊跟她分析清楚了。

“我知道,”自从五月份的戛纳之旅后,有很多人给她打电话,她那个时候又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团队,各种信息扑面而来,让她有些失措的同时也在认真思考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娱乐圈。可还没等思考出来什么,回国了,要准备高考了。

高考结束,她应曾国祥导演的邀请去探班《少年的你》,在那里,她看到了一个非常专业化、和睦、齐心协力的团队,这样的团队让她欣喜,她也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他们的年轻的队伍能变成这样。

虽然有点可惜没有见到男主演(是吗?),但认识了周冬雨,这趟收获还算不错。之后漫长的两个月暑假,她基本就待在重庆了,时不时出去吃吃小吃,要么就是跑去表弟那里看他练习。

因为不在家,所以思考的时间多了很多,当想不出所以然来的时候,她更多的是在修改第三本小说和第二个剧本,时光就这样一晃过来了,军训结束,开学典礼,看着易烊千玺在台上的演讲,她当时坐在下面有点像是在做梦,他下台后,他们有过一次短暂的对视,那个时候她跟自己说,就先这样走下去吧,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和他一路走下去吧。

后来磨了有一个月吧,电影在10月25日上映了,她这段时间也忙了起来,作为主创成员,尤其是导演、演员、编剧、剪辑、音乐制作集一身,人们似乎对她的兴趣更大一些。她没有微博,也没有团队,就像一个隔绝了世界的孤寡老人一样,关于她自己的消息很多也是从室友那里知道的。

看着他们挖出她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历史,采访她的老师,她的同学,当然,还有她的“朋友们”,看着那些被夸大的信息占据头条,她突然觉得很悲哀,甚至连澄清都不愿意去做。玥然在这个时候让她成立个人工作室,除了让她空出时间来放心学习之外,主要的目的是针对这些流言蜚语做出回应。她知道,可她不想做。玥然说她在钻牛角尖。好吧,她承认。

她从未想过,自己会从观众席的边缘,一步跃到了舞台的中央,聚光灯下,她有些害怕,她在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自己和这个圈子的联系,不要太多就行。

“我不是很确定,大学念完后,我还会继续拍电影,或者演戏。我现在其实也并不确定,我很是和在这个圈子里待。”

陌辰沉默了好久,才吐露出这句话。

易烊千玺能感觉到她的茫然无措,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想,但转念一想就明白了,陌辰和他不一样,她真的算得上是一夜成名,5月19日,戛纳电影节的获奖名单公布之前,没有人知道她是谁。而当她的电影几乎垄断了主竞赛单元奖之后,全世界的人都想认识她,知道她的经历,尤其是她当时才刚刚过完17岁的生日。他看到了一个评论甚至说:“如果陌辰不是开了挂,那她在导演和演戏上真的算得上是天赋异禀。”

也幸好在舆论的高潮处,她在备战高考,有了充足的时间来让外界的评论降温,尽管后来全球票房(除了国内)在短短一个月内破了3亿美元,也飘了几天热搜,但很快就下去了。

看着她失神的模样,易烊千玺能感觉到她的无助和迷茫,这个她,像极了16岁的那个他,他放缓了声音,轻轻问道,“那你现在在做的事情,你喜欢吗?”

陌辰愣了一下,看向他,想了想,给了一个不确定的回答,“可能吧。但喜欢对于我来说持续的时间太短了,如果仅仅是因为喜欢,我可能下一秒就会抛弃它。”

“如果你真的喜欢,那你就应该坚持下去。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看着她有些恍然的模样,易烊千玺用一种充满期待的语气对她说,“别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很期待,也很想知道你的未来在哪里。”

陌辰看着他,眨眨眼睛,笑了,敲了敲桌子,凑近他耳边,低声说,“易烊千玺同学,不要随便撩人好不好?!而且,这句话是我应该对你说的才对吧。我才想知道你的未来在哪里呢?!”

此话一出,两个人都笑了。

“其实,”易烊千玺想了想,还是打算开口,看着陌辰望过来的眼神,“很多事情,你是可以跟我说的。我虽然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

陌辰撑着下巴笑了,眼前的少年真的很不像外界那么慢热和冷漠的样子呢,“你怎么可能帮不上忙呢?你听我说这么多,就已经是在帮我了。只是觉得你比较忙嘛,半工半读的大学生?!O(* ̄︶ ̄*)o”

易烊千玺笑了笑,看着乖巧的捧着杯子喝水的陌辰,心想:我倒是情缘你能麻烦我呢,可也深知,再说,就过了,现在这样,慢慢的,细水长流的就很好了。

【2018.11.21 三 晴 朋友】

亲爱的千玺,这是给你的第八十封信:

刚刚和你作别,回到宿舍里的我,现在开始给你写这封信,言辞不免有些激动和兴奋,毕竟,虽然知道晚上吃饭长肉,但是能和你吃饭,哪怕第二天早上胖个200斤我也愿意啊!好像有点痴汉了呢!

今天是我没料到的一天,晚上不仅当了你的知心姐姐,还让你这个人生导师听我说了好多的话,多到最后,你和我说:很多事情可以麻烦你的时候,我其实心跳不正常了。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成为你朋友的好处,我也有点不敢问,我是不是你的朋友,但我想应该是的,不然你应该不会和我说这么多的。

认识你之后,很多的事情其实已经不受控制了。很多事情,我心里其实是有一个想法的,只是我不敢承认而已。所以,很谢谢你,听我说这些话。

好了,不说了,时间也晚了,该睡觉了,晚安!


评论
热度(4)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