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慕相知·10:好看!

和风细雨洒落满地,少顷,浅浅的水面波痕荡漾。盛夏时节,总有绵绵细雨相伴,不似大雨那般的滂沱和汹涌,且是温润无声。

在通往山上的那条石阶路上,平时人满为患,拥拥挤挤着赶去上香,唯恐亵慢神明。但此刻却是万籁俱寂,只有淅淅沥沥的雨滴打在石阶上的空灵的声音。山色空蒙雨亦奇,淡淡的薄雾笼罩在山顶,一个白色的身影和缓的走在雨幕当中,为这一新奇的绿景添了一抹悠然之气。

撑着一把油纸伞的身影由远及近,脚步轻轻的踩在雨里,站定在石阶面前,伞面微抬,持伞之人白衣似雪,气质清冷,蛾眉青黛杨柳弯,似醉非醉桃花眼,眼眸中有似孩童般的好奇与温柔,也有冷清欢喜的烟火,她注视着落在指尖顺势而下的雨滴。

一人一景,一动一静,幽静辽远。

 

这样安然的氛围随着导演的一声“cut”,消失的无影无踪。RoRo疾步上前递来一瓶水和小风扇,洛茜接过之后仰起脖子灌了一口,润润嗓子,又拿起小风扇吹着,长舒了口气,然后走到导演身后盯着监视器里回放的画面。

雨滴打在遮雨棚上噼里啪啦的作响,周围的工作人员嘈杂的喊声,不远处围观的粉丝们的尖叫声,刚才的释然与现在的喧嚣有一种回溯的不真实,在这闷热潮湿的雨季里升腾起一丝的烦躁感。

和导演交流过后确定没有什么问题,这一幕的场景拍摄结束,转场下一幕的拍摄。工作人员收拾着道具,洛茜挽起袖子,露出一截小臂,本就是潮湿闷热的伏天,即使下着雨也不见多少的凉爽,反而把地上的热气蒸腾起来,几层白色纱衣包裹的身体,在脱下衣服之后,整个人就跟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洛茜坐在椅子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的汗,她闭上眼,化妆师开始给她卸妆。每一套衣服都有相对应的妆容,这一套白色纱衣的妆容还算是比较简单的,至少比起让她坐在这里六个小时已经很不错了。

三天前,四个化妆师围着她化了三个多小时的妆,她换上第一套衣服之后,还对着镜子照了好久,自拍个没完没了,臭美的不像话。可这短短的两天之后,她已经对镜子里的自己完全不感兴趣了,连看都不想看,反正事后有MV的剪辑版让她一次性看个够,就连玩手机好像也没什么劲儿了。

“我这是第几套衣服了?”洛茜嘴里含着话梅问道。

RoRo甚至都不需要翻看手里的记录通稿,“第27套,还有9套。”

“……”,洛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死鱼眼,好吧好吧。还有9套,再接再厉!马上就要结束了,加油!加油!加油!

“东西收拾好了吗?”听到身后的声音,看到Robert总算不再是裹着西装三件套的打扮了。在重庆,伏天,还敢西装三件套裹得严严实实的吗?!呵~也太小看我们重庆的天气了!洛茜心里狠狠的吐槽Robert。

穿着挽着袖子漏出胳膊的白衬衫和格子西装裤,休闲鞋,Robert信步在拍摄场地,就像是来走秀的一样,跟穿着短袖,挽着裤腿的工作人员形成鲜明的对比。

洛茜扫了他一眼,“哼!”腹黑么,说的就是他。她就说当时提出来要拍古装MV的时候,这家伙这么轻易的就答应了,肯定有阴谋。

化妆师把她头上的发饰取下来,顺便帮她把长长的头发攒成了一个丸子头,洛茜照着镜子扭扭头,觉得凉快了不少。

“是你自己要把3分多钟的MV拍成半小时左右的微电影的。”Robert一脸无辜的说道,还摊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知道啊!”宽面泪~~~是我自己提议的,所以只能怪我自己。呜呜呜呜呜呜~~~~~为什么我要选择在夏天,还是在重庆的夏天拍MV呢?!还是古装,里三层外三层,没完没了的!!!抓狂~~~“都怪你,谁让你选的衣服都那么好看,随便割舍一套都舍不得。”

“我这是满足你的愿望啊,”不是想穿古装吗?让你一次性穿个够,看你还有兴致给每套衣服设定情节!!!“还拍古装MV吗?”

洛茜猛地摇头,这次的MV真的是……把她拍成“古装恐惧症”了。

 

下一个拍摄场地是一片竹林中的一座竹屋,洛茜换了一身玄衣,头发被高高束起。坐在一把古琴前,装模作样的波动着琴弦,随意摆摆造型就算了。

算起来,这次36套服装,造型囊括了几乎所有的人物,天真烂漫的少女,悔教夫婿觅封侯的少妇,采药治病的药师,策马扬鞭的将门虎女,玩弄人心于鼓掌的妖女,修身绝情的剑门掌教,潇洒人世间的白衣侠客,一身玄衣以音会友的神秘人,垂帘听政的太后,……,以及向往了许久的——洞房花烛夜的新娘。

一开始只是想简单的穿几套古装,拍个MV而已,却在看到摆放在面前的人物套装的时候,改了主意,以半小时左右的微电影形式串讲所有人物的故事。人物性格大多差异很大,从天真烂漫到不择手段,从古灵精怪到宜室宜家。满足你的全部幻想,就是很考验洛茜的演技。也幸好,这家伙好歹也是拿过影后级别的演技,虽说专职歌手,但演起戏来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玄衣少女挑眉凝视镜头,手摆在琴弦上轻轻拨动,配上凌厉的眼线,一股中二之气荡漾开来。

Robert双手环胸站在一旁,回想着背的滚瓜烂熟的通告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直到9月份开学之前,她都没什么休息的时间了。上海和重庆的演唱会时间已定,易安的采访7月中旬上线,节目播出之后,针对她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要进行应对,不简单啊。“总归,还是要先发制人才可以。”想到节目播出后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他小声嘀咕了一句,一些事情还是要早作打算为好。毕竟,既然有人图谋不轨在前,那就不要怪他防患于未然了。

 

~*~*~*~*~*~*~*~*~*~*~*~*~*~*~*~*~*~*~*~*~

 

“咱们这算是突袭吧,你跟茜茜打招呼了吗?”车上,王源拐了王俊凯一胳膊。

“什么突袭啊,我跟Robert说过了。”王俊凯手里提着他老妈煲的汤,叮嘱一定要看着十一喝完。

易烊千玺看着还在进山的车,开了得有两个小时了吧,“拍了有几天了?”

“好几天了吧,十一说换衣服把她换的都快吐了。”

“几套衣服啊?”

“36套。”

千玺和王源对视一眼,惊愕的看着对方。

“这就算了,造型用的都是她自己的头发,一个造型的平均时间在4~5个小时,最长的是6个小时的。反正,光头饰看上去就很……”王俊凯说着耸耸肩,让两人自行体会。

到达目的地,下车的时候,还遇到了守在门口的粉丝们,粉丝们看到他们三个都激动的叫着,还挥挥手里的牌子。三人跟粉丝点头致意,然后被Robert带了进去。

本来是下午出发的,结果等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所谓花好月圆时,洞房花烛夜。这次的服装和造型几乎满足了在场所有女生对古代婚姻的向往,光是洛茜的造型就是集所有女性的智慧结晶,古典、大气、雍容华贵,看来,他们这个MV的目的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叙事了,简直就是立志于将所有人一网打尽。

他们走到一栋古香古色的房屋跟前,里面正在拍摄中。轻手轻脚的跟在Robert身后进了屋子。

镜头对准了坐在拔步床上、一身嫁衣、盖着红盖头的洛茜身上。她正襟危坐着,微微握着的放在腿上交叠的双手。虽然现在看不到她的脸,但千玺心里突然充满了期待,期待红盖头拉下来的那一刻,想到这里,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快。

几乎是在他这样想的下一秒,绣着鸳鸯戏水的红盖头被慢慢拉下,新娘缓缓睁开了眼睛,注视着前方。红色的嫁衣更显得她肤如凝脂,晶莹剔透,微微一笑便是倾城之姿;凤冠上的上垂珠串晃动了几下停留在了额前,正好挡住了那一点红色的眉心痣。蛾眉螓首,颊上薄施胭脂,顾盼生辉,唇若丹霞。勾起的唇角,妩媚娇俏,令人惊艳。

千玺听到了周围小声的抽气声,他站在导演身后,正好能看到洛茜勾起嘴角,巧笑倩兮,双目犹如熠熠星空,点点星辰坠于眼底,细望几眼,却又是温柔和煦,将你置于双眸深处,将甜蜜藏于心底,令他不由得连呼吸都轻了不少,背在身后的双手紧握着,指尖感受着澎湃跳动的脉搏。

拍摄现场,一点儿响动都没有,似乎是害怕将这美好的画面打破。直到导演喊了结束。

拍摄结束,他跟在小凯和王源身后走过去,看着依旧挺着腰坐在那里的人。她和小凯、王源说了几句话之后,一直没吭声的就只有他了。王俊凯扫了一眼平时对外人很沉默,但今天却异常安静的幺儿,老实说,有点不对劲啊。一个是默默的凝望着,一个是浅笑嫣然,难为他一个高中生,平生没怎么形容过女生的笑,全奉献给自家这俩不让人省心的熊孩子了。想起上次和王源随性而来的西皮计划,看到千玺的反应,也许,他可以稍稍期待一下,嘿嘿嘿~~~

洛茜微微侧头,和千玺对视一眼,少年眼中的怔怔让她禁不住欣笑,轻声细语道,“好看吗?”

易烊千玺回过神,点头,抿唇微笑道,“好看。”

得到满意的答案,洛茜的唇角弧度继续上扬,“那我记住了啊,千玺亲口承认我好看的。哈哈哈~~~”

“不能放松吗?这样坐着很累吧。”王源看着她还是板着腰坐着。

洛茜缓慢的小幅度摇摇头,头上的凤冠发饰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还有几个镜头要补,关键是凤冠很重,压得我脖子疼,没办法动。而且,现在画了口红之后,我发觉我不会说话,也不会笑了,嘴张的稍微大一点,口红就容易粘牙齿上了。”

“你也就这样笑着,看上去比较淑女。”这自然是来自胆大包天的竹马君。

洛茜忍不住踢了一脚,结果因为穿着嫁衣的关系,脚还抬不高。

“哈哈哈~~~”不用怀疑,笑得最夸张的就是王俊凯了。

“热吗?”千玺穿着短袖都觉得热,衣服粘在后背上,更别提面前这个端坐着的,裹着不知好几层衣服的人了,尤其还被所有的灯光照着。

洛茜没说话,轻微的点点头。能感到头发里的汗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后背的衣服全湿透了。“今天怎么了?觉得你比平时安静了好多呢。”

千玺摇了摇头,笑了,“谢谢啊。”

“谢什么?”洛茜微微歪头看着他,眼里的好奇灵动流转,却不知道这样的杀伤力更大。

王俊凯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的耳朵红了,打算说,想想还是算了。吃瓜吧,千玺和十一的瓜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吃上的。

“唱片啊。”千玺说的是前几天收到的来自美国的信件,打开之后是一套黑胶唱片,在看到封面的时候他就很高兴了。

其实在这之前,小凯和王源陆续收到了他们的偶像给他们寄的To签专辑,虽然没有明说,但他们都知道这应该和洛茜有关。可一直持续了好几天,都没有他的信件,他不禁有些沮丧。这种沮丧有多深,在收到唱片的时候就有多喜悦。不仅是因为洛茜给他寄的是MJ的唱片,还因为他心里的那丝微小的窃喜。而这种窃喜,在见到眼前的人儿时,化为了温柔,融进了他的笑容里。

“说好的中考礼物么,你喜欢就好。”看到你喜欢,也没有白费我那一天的力气吧。

看着那边相视而笑的俩人,王·队长兼竹马·俊·很有可能成为媒婆·凯和王源对视一眼,“嘿嘿嘿~~~”的笑了。


评论
热度(5)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