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慕相知·11:千玺,你别晃

洛茜一下车,迎面是红地毯和烂仓库,这样鲜明的对比,莫名的有些好笑。她转头看了看周围的摄像机,疑惑的指了指仓库的大门,可惜没人搭理她。

何炅和汪涵在车里面看到了洛茜下来。

“哦,是茜茜啊。”

“她上过大本营是吗?”汪涵还没有见过洛茜。

“对,就是《花儿与少年》第二季的那一期,她在节目里是导游,姐姐们还有弟弟们都很信任她的。被认证为‘全能导游’,导游、翻译、厨师,毛毛姐当时说有了洛茜之后,她都没怎么操心。”何老师给汪涵解说。

“我有看,当时洛茜用足球给他们赢了两天一夜的五星级酒店入住券,太厉害了。那个电梯球一穿过汽车轮胎,哇,我跟你说当时激动地好像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进球了一样。”汪涵佩服的说道,“而且最近洛茜是频繁的出现在各大头条榜单上。”

何老师也知道,“对,一开始是她和小凯的青梅竹马的关系引人注目,那段时间挂头条挂了好长时间,毕竟他们俩都是很有话题性的。后来是导游的领导能力,好像是这个标题吧。最近是因为她上周的鸟巢演唱会,太轰动了。”

“你去了吗?”

“我去了,就那还是我问她要的票,要的晚了她也没票了。”

“我记得她是在伯克利音乐学院读书是吗?好像还拿了格莱美。”

何老师点头,与有荣焉的表情,“我觉得茜茜,光是拿格莱美这件事情就真的证明了她在音乐上的天赋,真的太厉害了。”

“也算是和TFBOYS同龄段的已经获得国际认可的少年偶像,可以这么说吧?”汪涵看向何炅。

“完全可以。”何炅点点头,“但是我觉得茜茜肩膀上的压力也是挺重的,大家对于她的期待太高了,就是在很多人看来能拿格莱美,那就是神一般的人物了,尤其还是去年的格莱美最佳新人和年度单曲的获得者。大家对于这样的人其实反而对她的要求更高。毕竟是中国第一个格莱美。全球范围内对洛茜的关注度都挺高的。”

汪涵点点头,“我记得出国的时候,有听到外国的人在谈论‘Rosie怎么样怎么样的’,还听到有商店在放她的歌。当时感觉心里特别自豪。”

“……”

“怎么说着说着咱俩跟茜茜的迷弟一样了?”何老师笑了。

“咱们这个辈分不应该叫迷弟,应该叫爸爸粉吧?”

“对对对,茜茜的爸爸粉也挺多的。大概可能很多人都跟咱们这种心态差不多。”何老师自黑道。

当何炅和汪涵在小黑屋里科普洛茜的事情时,她人已经走到了门口,门上还用粉笔什么的画了个箭头,倒是挺贴心的。推开门,里面已经入座的人都转头看过来,没想到还有两位是熟人呢。

“娜姐好,静姐,”洛茜一眼就看到了女王范儿的宁静,还有谢娜。

谢娜捂着嘴巴,还没说话,有些惊讶的样子。“怎么是你啊?我完全没想到哎。”

“娜姐,我喜欢你的口红唇色,好看。”

“哦,是吗?谢谢。我也喜欢你的裙子。”谢娜女王式三段笑的挡着嘴,“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赵丽颖,你知道吧?”

“知道啊,我也是看电视剧的好吗?花千骨对吧。”洛茜笑了笑,“您好,我是洛茜。”

“你好!”赵丽颖赶忙鞠躬还礼,捂着脸看着她。

“你刚才怼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的啊!”谢娜看着赵丽颖“娇羞”的样子说道,哪像是刚才连环插了她四刀的赵丽颖呢!

“我,我是她的粉丝啦。”赵丽颖星星眼~~~

“哦,原来是粉丝啊?那你去她演唱会了没?”

“我没抢到票。”赵丽颖说着欲哭无泪,嘤嘤嘤~~~有钱,有人,就是手速没有别人快。

谢娜同感的点点头,说起这个演唱会吧,确实是这段时间的头条了。之前没有过宣传,首唱就是在鸟巢举办,关键是一票难求啊,八万张门票在开售的30秒内被一抢而空,手速慢的刷新一下就没有了,也有不少的业内同行都在彼此要票,关键是还要不到。能开这样先例的也就只有眼前的这个和宁静互怼的人了吧。这也是能看出洛茜在中国的关注度和人气值。她也靠这场演唱会圈了不少粉丝,微博粉丝已经突破6000万了,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

赵丽颖举起小手,“那个,请问,我能问个问题吗?”

谢娜,“你为什么这么像小学生啊?还要举手?”

洛茜笑着点头。

“上海站还有票吗?”

“有的。”这个是最近走哪儿都被问到的问题,就连群里的那三个也不停的说着,让她记得给他们留票。

“你真是到哪儿都有粉丝。”宁静说道。

“你先选择队伍吧?”谢娜指了指两张桌子前的标牌。“气人队和人气队。虽然我觉得以你的口才,不进我们气人队就可惜了。”

洛茜扫了一眼宁静,“那我就坐气人队吧,终于可以怼怼静姐了。”

“你这个小鬼。”宁静笑着白了她一眼。

后面又陆续进来了张含韵、朱茵、杨钰莹,而当一身红装笑意盈盈推门而入的林青霞出现时,全场的反应最为强烈,大家几乎都是热泪盈眶。谢娜、赵丽颖和张含韵的眼泪几乎收不住了。

红衣美人儿跟别人打完招呼后,笑靥如花的站在洛茜面前,亲切的牵着她的手,“你好,我是林青霞,我们一家人都是你的粉丝呢。”

洛茜整个人愣住了,简直就跟中了大奖,哦,不,中大奖不足以形容她现在的激动,因为前几天还在看她的东方不败找感觉。感到握着的手的温度,回过神来,赶忙的鞠躬道谢,“谢谢,您好,青霞老师,我是洛茜。”

谢娜擦着眼泪,羡慕的说道,“这才是最幸福的吧。‘偶像’是粉丝什么的。茜茜,你这是开挂了啊!”这个“偶像”真是一语双关啊。

 

~*~*~*~*~*~*~*~*~*~*~*~*~*~*~*~*~*~*~*~*~

 

晚饭时间,大家吃着桌子上的美食,边聊天。

张含韵拿起杯垫,看着上面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想问三个人,可以吗?”

“好的。”

在林青霞和宁静作答之后,何炅问道,“还有一个人,是谁啊?”

张含韵举起可笑的小手,指着桌子斜对角的人,“是洛茜啦。”

“等一下,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谢娜眼疾手快的举手示意。

“什么问题?”何炅顺着说道。

“就是我发现今天有些人啊,在面对茜茜的时候,异常的娇羞。”谢娜看着周围的人说道,“一个是丽颖,现在又加了个含韵。”

何炅:“含韵,你也是茜茜的粉丝吗?”

“对啊,我从她出道开始就喜欢她了。”张含韵害羞的捂着脸,“之前去美国的时候,专门看过她的演唱会,我还去她的学校看过。”

谢娜:“那遇到她了吗?”

张含韵兴奋的直点头,“刚好看到她抱着书小跑过去,应该是要上课。看着她进了教学楼我才走的。鸟巢演唱会我也有去的。”

“哇,看来是真爱粉无疑啊。”何炅摇摇头。

皇后凉凉一口港普:“她的演唱会在香港很火的,很多人去看的。”

汪涵总结:“所以,今天这不仅是青霞姐的见面会,还是洛茜的粉丝见面会呢。”

“来,茜茜,回答一下问题,为什么会来参加《偶像来了》,尤其是你刚从《花儿与少年》的导游上卸任。”何炅问道。

“嗯,因为之前《花儿与少年》的时候担任了导游,是一个挺新鲜的过程吧,在这个过程当中,虽然收获了很多,但其实也有些累。其实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其实就是奔着‘玩儿’来的,经纪人跟我说你去好好玩儿就行了,然后我就来了。”

“就这么简单吗?”汪涵惊讶的看着她。

洛茜点点头,“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其实是会接触到很多变化中或者说,嗯,是很多变的这么一个职业属性。但是我本身又是一个比较喜欢安稳生活的人,所以我很喜欢在学校的生活。本身这个多变和稳定又很矛盾,所以大部分工作,像是演唱会结束之后,都有点力不从心。外界的变化与你本身的需求在发生着碰撞,所以会调节一下。但是我不是九月份就要回学校上学了嘛,所以,就想在开学之前尽可能多的留下一些东西,或者说生活的痕迹吧。”

“但是,茜茜,你应该是知道大家对你的期望是非常高的,你会不会觉得有压力?”何老师看着洛茜,“包括早上你刚登场的时候,我在后面也和涵哥在说,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哪个中国的艺人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度。”

听到这个问题,洛茜歪歪头笑了,“压力肯定有,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我从来不在网上搜有关我的任何消息,看了之后无非是两个结果,要么是很沉重,要么是很高兴,这是在面对夸奖和批评时的感觉。最严重的时候,无论看到任何关于我的新闻,心情都特别的不好。”

“后来,我其实做了一件可能比较匪夷所思的事情,我选择了自我剖析。我当时扪心自问,我选择站在舞台上,站在众人面前唱歌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鲜花?因为掌声?因为大家的关注?因为能赚很多钱,买很多的东西?还是什么……我当时几乎罗列了所有的因素,最后我把各种附加条件去掉,我给自己的回答是我喜欢音乐,我喜欢唱歌。这是我最初选择来伯克利上学的主要原因。这也是我能够最大限度发挥我在音乐上的天赋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我其实大概能猜到大家对我的期待是什么,无非是因为奖项带来的附加期望。所以在这里,我要和大家说声抱歉。我想做的音乐,永远是我自己喜欢的。我不会因为你们想听什么而去做什么,这样听起来可能很自私,我希望大家对我的音乐能保持一种小小的期待吧,毕竟音乐这种艺术,非常主观,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没有什么原因的。”

洛茜说完之后,全场的人给她鼓掌,她笑了笑。

“她心态特别好,我很喜欢。”宁静举着杯子对洛茜说,“我记得茜茜无意中说她是在玩儿音乐,就和其他人做音乐很不一样。”

“音乐是我很小就接触的,跟足球一样,带给我很多的乐趣,我就是在玩儿,play,而不是do。所以在玩儿的时候心态会很放松,哪怕之前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音乐一起,很快就会淡忘这些不愉快。当然有时候也会玩儿过头,把自己整的哭得一茬儿一茬儿的,停不下来。”说到后面,洛茜笑了。

“我其实很喜欢茜茜的这种心态,”何炅点头赞同,“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做它的时候其实是非常愉悦的,而完成的那种感觉跟其他的事情也不一样。”

“因为我从小到大的观点是,一件事情,分可以玩和不可以玩。可以玩,我就会把它玩到最好,像是音乐就是,没有必要那么严肃。”

洛茜笑了笑,举起一杯橙汁,先干为敬。

 

~*~*~*~*~*~*~*~*~*~*~*~*~*~*~*~*~*~*~*~*~

 

炎炎夏日,隔着墨镜,洛茜看着此刻体育场里蒸腾的热浪,摇摇头。

小凯他们到的时候,开场的彩排正在进行中,开头有两分钟的先导片,结束之后,伴舞们出现在舞台上,看似凌乱的走着,鼓点的加入,他们全部立在原地,一个穿着白T恤和牛仔短裤、带着墨镜的身影出现在人群当中,银色带钻的话筒握在她的右手里。王源忍不住“wow”了一声,就看到台上的人扭过头来,勾起嘴角,定了个帅气无比的开场pose。

台下坐在阴凉处的三小只,喝着助理端来的凉茶。

“我觉得茜茜更帅了。”王源撑着脸说道。

“在你眼里,茜茜有不帅的时候吗?”千玺喝了一口凉茶反问。

“没有。我家茜茜一直都是最帅的。”王源说完还肯定的点点头。

“哟,我家源儿真会说话啊!”轻笑的声音插进来。

三个人一抬头,刚才还在台上蹦跶的人此刻蹲在台边撑着下巴看着他们,刚好听到王源的话。

“来,给你们的。”洛茜递了个袋子过去。

“什么啊?”小凯起身拿过去。

“炸鸡。慢慢吃吧。”

“刚才看你工作人员说了很多,怎么了吗?”台上撑着下巴蹲着的女生看上去小小的一团,盛夏时节的上海跟蒸笼有的一拼,他们坐在阴凉处喝着凉茶还算不错,但台上的人却顶着大太阳彩排了几个小时了。汗水顺着她的额头滑落,到脸庞的时候,被她伸手抹去。

洛茜推了下墨镜,“有些想法,但不知道能不能改动,不能改就算了。时间上也来不及了。”回头看看,已经布置好场景了,“你们慢慢吃,我先过去了。”

后面的彩排很顺利,也终于到了让洛茜最为紧张的一首歌了——《舞娘》,按照之前的排练,在群舞过程中,她抓紧时间换上芭蕾舞鞋站在台侧,等着音乐。

“茜茜是不是有点紧张啊?”千玺皱着眉头问。

“有一点吧。”

顺利的主歌、副歌,到后面的音乐部分,六个挥鞭转,加四个大跳跃,洛茜拾起地上的丝带,红色的丝带配合着少女曼妙的身姿,带来一种令人心惊的美感,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可事故也就是发生在这一瞬间,丝带缠在了她的腿上,惯性下,洛茜直接被带倒,脑袋磕在了舞台上,重重的“咚”的一声被收音设备传到了体育场的每个角落。

洛茜顿时只觉得脑门生疼,眼冒金星,眼睛里伴着泪水,看不清周围的人。

“都散开点,散开点。”Robert让周围的人散开。

“还好吗?”

“脑门疼。”洛茜小声嘟囔了一句。

“这是几?”Robert伸出手指在洛茜眼前。

洛茜眯着眼睛,举起的手抓了个空。众人沉默。

“……你跟我说这是几?”

洛茜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三。”

众人看着Robert黑了的脸和伸出的一根手指,默不作声。

“到后台休息室歇着去,我找医生来。”

“……”

“从现在开始,你的一切意见驳回,休息去。”说着把她从地上抱了起来回到休息室的沙发上,让她躺好,还在头上放了冰袋。

“头疼吗?”千玺坐在洛茜的旁边,有些担心。

“……嗯。”

“好好休息吧,彩排……”王俊凯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洛茜叹口气。

千玺默默的帮她把脚腕上缠住的丝带解开,然后把丝带整理好放在一边。

听到外面传来的音乐声,洛茜现在只觉得吵得脑袋快要爆炸了,突然感到,一双手捂住她的耳朵,她紧皱的眉头松开了,在意识消失之前,还听到了一句,“休息吧。”

 

许久之后,洛茜觉得自己好像是睡了一觉,脑子一团乱麻,拿掉冰袋,一睁眼,看到了千玺的脸,他的手还捂在她的耳朵上。

千玺注意到她醒了,把手收回来,“头还晕吗?”

“还行。”洛茜缓了一会儿,“……千玺。”

“嗯?怎么了?”

“……你别晃。”

听到慢吞吞的一句话,千玺和小凯还有王源对视一眼,拿了一张新的湿巾,盖住她的眼睛,“好的,我不晃了,你再休息休息吧。”

“嗯。”

察觉到她的呼吸平稳了不少,他们走到门外,千玺忧心的说,“这怎么办啊?”

“我刚才查了,轻微的脑震荡至少需要休息一周呢!”王源看着手机。“最好还是去医院查个CT。她这样子……”

说话间,Robert带着医生到了,得出的结论虽然不是轻微脑震荡,但至少需要卧床休息一天时间。听着医生的一堆专业术语扑面而来,洛茜只觉得头疼的要命,还很恶心,她拉着千玺的手坐了起来,把湿巾捂在眼睛上,低着头,“先彩排吧。”

众人看了半天,默默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

千玺伸手扶着她慢慢站起来,“你没事吗?”

“没事。”洛茜对他笑了笑,“谢了。”

千玺看着走路连直线都走不直的洛茜,颤颤巍巍的上了台,忧心忡忡啊。


评论
热度(6)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