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慕相知·12:一世易安(1)纽约

【2015.07.18 六 晴 难受】

好吧,我现在正在写日记,干妈刚给我端了一碗白粥进来,放在了桌子上,我说了好久才把她劝回去。

我想,大概她是被昨天的新闻给吓了一跳,来看我的时候眼睛都是肿的,小凯安慰了她好一阵儿。

昨天的演唱会开完,按照Robert的话,我回后台吐了个一干二净之后,整个人陷入了“半昏迷”的状态,去医院打针是跑不了的,还要接受医生的叨叨叨……

早上醒来的时候,在Robert的“冷嘲热讽”中从迷糊到清醒,见到了小凯、源儿和千玺,看到他们担忧的神情,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是笑了笑,但这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安抚他们情绪的作用。现在的孩子啊,真的是!

现在想来,昨晚的演唱会我是怎么撑下来的,我也不记得了,连《舞娘》是怎么跳完的,我也不知道,差不多记得一点,当丝带从我身旁抽离出去,在空中画了个完满的圆形,潇洒落地之后,我当时惊出了一身冷汗,然后席卷而来的喜悦感。

 

敲门声响起,洛茜停下正在敲键盘的手,干妈推门进来,“怎么还没喝啊?”

“呃,我,那个。”好像被抓包了啊,洛茜顿时心虚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干妈看她这样子,直接走过来把碗端到她的面前,“喝吧,我看着你喝。”

看着干妈誓不罢休的样子,洛茜叹口气,接过碗,将里面的白粥喝完,“干妈,我什么时候能吃肉啊?”

“吃肉啊,医生说还要等几天,着什么急啊?”

“还要等几天吗?我一天不吃肉心里就慌得很。”洛茜说着嘟嘟嘴。

干妈一看她这样子,笑了,“要不这样,今天给你炖个排骨汤,你吃点儿肉?”

“好好好。”听到有肉吃,洛茜急忙,讨好的笑着。

“那你好好休息,别盯着你的电脑了,好不容易休息了,就好好休息。”

“我在补昨天的日记,补完就完了。”

看着干妈的背影,洛茜继续刚才没写完的内容,收个尾吧。

 

好不容易能休息几天,我可不想在医院待着,和干妈说了好久,她才同意我出院的,改回家里休养,后天是《一世易安》的节目播出,Robert提醒我要看来着。下午可以吃肉喽!!!开心~~~就写到这里吧,拜拜~~~

 

~*~*~*~*~*~*~*~*~*~*~*~*~*~*~*~*~*~*~*~*~

 

“看什么呢?”王俊凯一上车,就看到了平时上车准闭眼休息的幺儿这会儿正戴着耳机,视线在手机上,笑容乍现,若是粉丝们看到了指不定又要高声尖叫了。

千玺把手机转了过来,王俊凯“哦”了一声,“给我分个耳机。”

视频里的女孩儿穿着白衬衫和牛仔短裤,反戴着一顶红色棒球帽,第一次出现的小奶音、念rap时可爱的小动作,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像极了权志龙。可见《Who you?》这个现场版她可没少看。韩文歌词唱起来得心应手,轻快活泼。看得人不由得心情都好了,也会下意识的笑起来。

这首歌是上海站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之前还唱了《青春修炼手册》,算是满足了粉丝们自《快乐大本营》之后的铺天盖地的嚎叫。天知道,当《青春修炼手册》的前奏放出来的时候,场内简直就炸锅了。千玺在旁边是一边揪心的看着,一边也忍不住跟着唱。

千玺:“一点儿都看不出来茜茜当时难受的不行了。”

“所以你跟王源这几天打了鸡血似的样子,是因为被十一的敬业精神刺激到了么?”小凯说道,打开手机,#GD点赞Rosie#、#洛茜演唱会#霸占了头条已经两天了。点赞的内容正是前几天演唱会上的《Who you?》。

“你不也一样吗?”千玺看了眼王俊凯,搞得好像现在疯狂练舞倒在地上起不来的人不是他一样,只能说茜茜真的是他们的榜样力量。看着她即使难受到不行了还在坚持,他们心里的那些幸存的侥幸也荡然无存。

王源看着手机上了车,“对了,后天是《一世易安》的采访上线了。咱们一块儿看么。”

“可以啊,那天下午刚好没事儿。”王俊凯说完后看了千玺一眼,后者点点头。

 

“所以,你们三个要陪我,看,呃……,电视?”洛茜窝在沙发上,腿上架着笔记本电脑,看着站在她面前认真点头的三个男孩儿,有点怀疑她刚才听到的话。“什么时候一起看电视成时尚了?!”

“我们好不容易这个下午休息,也没事儿干啊。”千玺耸耸肩。

“是今天下午吗?”

“你自己的节目,你不记时间啊?”王源坐在转椅上转了一圈儿。

“好像吧。”洛茜忍不住打个哈欠,“休假之后,我是没有时间观念的,又不用上学,也不用上通告。也就是晚上写日记的时候知道是星期几。”

“Robert呢?”小凯问她。

“我出院那天把我送回来就回美国啦。”洛茜挠挠头发,“怎么?你找他有事儿啊?”

“没,那他就把你一人扔到这边啦?”

“这边也没什么事儿啊。他让我暂时休养一下,出门什么的打报告就好了。再说了,现在这么热的,我也懒得出门。他又不是不知道,有什么好操心的,”她的手指噼里啪啦的按在键盘上,“要喝什么,自己去冰箱拿吧。”

话音一落,他们三个各自分工明确,王源和千玺去厨房拿吃的和饮料,小凯负责开电视,调频道。

看着茶几上渐渐摆满的各种各样的零食、水果,还有饮料,应有尽有,洛茜的电脑被千玺放到了一边,她盘腿坐好,抱着抱枕,“我是不是应该庆幸,这个茶几买的足够大,能放下这么多的东西。还有鸡爪?!”

“给,”千玺递给洛茜一杯热饮,轻声说道,“柠檬红糖。”

洛茜愣了一下,看了他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谢了。”

“你们,这是打算边吃边看?还挺会享受的!”

“看节目必备的。”王源说着撕开一包薯片。

“先透个底呗,会不会有什么泪点之类的?我们好准备准备。”小凯问道。

洛茜回想了一下,反正氛围不是那么的轻松,“还好吧。”

她这句“还好”一出口,千玺不知道从哪里找了包抽纸放在桌子上。洛茜看了他一眼,他还振振有词的说道,“一般来说,这种半纪录片形式的采访,泪点都比较低。”

“行行行,你们三个说了算!”洛茜被千玺和小凯夹在中间,她是真的应该庆幸,当初为了享受买了个长沙发。

“你之前没看啊?”千玺递过来一包洋葱圈。

她随手抓了一把,“没,Robert看了,他说没什么问题,我就没顾上看。”

“开始了,开始了。”王源拿纸巾擦擦手,盯着电视。

 

~*~*~*~*~*~*~*~*~*~*~*~*~*~*~*~*~*~*~*~*~

 

片头的开始,是隔几秒就发出的“嘭”“嘭”“嘭”的声音,镜头拉近,穿着卫衣和牛仔裤、扎着马尾的女孩穿着细高跟鞋在跳舞,不到几秒钟膝盖就会跪倒在地上,但在摔跤之后又会马上爬起来,歌曲结束之后她跪在地上大喘着气的模样,汗水顺着脸颊滑落,掉在地上。

“你还好吗?”镜头跟过去,易安递了一只手过来。

视频里的洛茜喘着气摇摇头,“你,你先,让我喘口气。”

 

洛茜坐着都能感觉到他们三个在盯着她的膝盖,她不自在的摸了摸,“嗯,现在没事儿了。”至于他们信没信,老实说,好像不太信的样子。

 

【其实正式采访之前,我们在马德里见过一面。我和洛茜是一个高中的,但是她上高中的时候,我已经大学快要毕业了,后来在波士顿实习的时候,她正好上大一,我们就遇到了。第一印象是话少,没什么存在感,但是当她唱歌的时候,用她的话说是‘玩音乐’的时候,整个人绽放的光芒,你不会舍得把眼睛从她身上挪开。】

纪录片的开头是从练习室里的舞蹈和易安的自白开始的,画面里的洛茜穿着卫衣和牛仔裤,汗水打湿了她的衣服,但她还专注在音乐和舞蹈上。

【看上去就是很普通、很平凡的一个女生,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很平凡的女生,她的音乐以及她这个人正在被世界予以关注,成为了大众眼中的焦点。】

“你怎么想起来穿高跟鞋跳舞了?”易安坐在旁边,看着洛茜被迫接受按摩师的“辣手摧花”。

“马上就要成年了嘛!我觉得应该有一些变化吧,至少就是不想让大家觉得我看上去很小,其实这个,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但还是想让自己显得成熟一些。虽然我的经纪人老是说,不是你穿了高跟鞋就变成熟了。那我就觉得慢慢来吧。而且,穿高跟鞋的话,舞台效果会更好一些的。”洛茜说着皱了皱眉头,“嘶”了一声。

“疼吗?我看你膝盖都这么青紫了。”易安说着,摄像机给了她的膝盖一个特写。

“一开始疼,基本上跳完一首歌之后,跪地上就起不来了。尤其是穿完高跟鞋跳舞的第二天,整个膝盖和腿就酸爽极了。现在好多了。”洛茜说道“酸爽”两个字还笑了。

洛茜的舞蹈老师出境,“其实我们一开始是建议她穿5厘米左右的高跟鞋的,但茜茜问了一句舞台效果,导演就说‘那自然是越高越好了,至少8厘米以上吧’。然后第二天,她就直接蹬着10厘米的高跟鞋开始练习,从走路都会摔跤,到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把整场演唱会都跳下来也就半个月的时间,很厉害了。”

镜头转换,洛茜和易安走进一间会客厅,坐在里面的沙发上。

“哇,骨瓷茶杯都上来了,你们也太狠了吧。平时我要喝茶,你不是说让我将就将就的嘛。”洛茜看着面前的茶几上摆放了两个骨瓷茶杯,对着镜头后面的Robert吐槽道。

“坐好。”Robert回了她一句。

易安看着洛茜撇撇嘴的样子,笑了,“你们平时也是这种相处模式吗?”

洛茜点点头,“别的经纪人负责艺人的行程嘛,我们家这位还负责吐槽我。”

“可我倒是觉得你们的氛围还挺融洽的。”

“是吗?那可能就是习惯了吧。”

“你来纽约的次数多吗?”

洛茜摇摇头,“平时就周末或者有工作的时候来,因为还要上课,我们学校21岁以下不能外宿。开演唱会前夕来的比较频繁,因为练习室什么的都在这边。”

“我今天看你在练习室里待了将近12个小时,又是唱歌、跳舞的,会觉得很累吗?”

洛茜摸索着手指,这似乎是她的一个习惯了,“还好吧,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累,但是干其他的事情也累嘛,当然是做喜欢的事情更好一点了。”

易安端起茶杯,镜头给了她手里的茶杯一个特写,“已经习惯这种忙起来就顾不上休息的生活了吗?”

“倒也不是习惯了,但是我是那种一旦状态起来了就不会轻易结束的那种人,所以陪我熬夜工作的经纪人、助理、声乐老师、舞蹈老师他们也都习惯了。”

“那你这个状态难找吗?”

“有点儿,”洛茜点点头,“Robert老跟我说一个合格的艺人就是不论你在不在状态,当摄像机打开的那一刻你都必须在状态。老实说,我现在还没办法做好这一点,所以经常开机之前必须要调整好才行。但他还有周围的工作人员说我最近表现还可以。”

“现在铺天盖地的都是你的新闻,你会看吗?”

洛茜摇摇头,“没时间看。忙着上学、写歌、玩音乐、开演唱会,没时间去看其他的东西。而且,之前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我就不怎么看新闻了。都是经纪人在管,他要是不跟我说的话,就证明没什么事情需要我操心的,我就干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喜欢音乐?想以后从事和音乐有关的工作?”

“喜欢音乐的话,我其实也记得不太清了,是小时候周围的人觉得我在音乐这方面比较敏感,学的话也很快。”洛茜歪着头想着。

“几岁的时候?还能回忆起来吗?”

“5岁多,不到6岁开始就尝试着去学习该怎么作曲、编曲、作词、写歌之类的。因为我其实是一个比较喜欢用文字来表达感情的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在音乐创作方面比较得心应手一些。至于以后想从事和音乐有关的工作嘛,我其实没有想过从事有关音乐的工作,就算是来美国上大学,也想的是上完之后就回马德里。”

“回马德里具体想过要干什么吗?”

“就是找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再加上,你也知道嘛,马德里的作息时间又很轻松,有时间让我去看球赛,差不多就是这样吧。”

“就这么简答?”易安听到洛茜的答案有些不可思议。

“就这么简单。”洛茜点头。

“那你觉得你现在的生活和你想象当中的差别大吗?”

“其实挺大的,就是现在对我的关注会很多。有时候会有点困扰,但是渐渐的在习惯。”

“其实你算得上是年少成名的,你有什么感觉吗?和以前相比?”

“嗯……,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该上学上学,该吃吃,该喝喝,生活方面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洛茜其实是有点愣神了,“也可能是我现在还在上大学,大学课程占据了我生活当中的很大一部分比例吧。有变化的话,应该也是在工作的时候,我还记得一开始出道的时候,就扛着一把吉他去各种的电台给别人演唱,唱完之后也没有什么,走在外面也没人理你,因为没人知道你。现在的话,会有人拍你。所以,一言一行都需要注意。”

“这对你而言是一种烦恼吗?”

“不是,只是有点不自在。比起前两年的时候,更能适应了。”

“那你去开演唱会的时候,会有粉丝跟着你吗?”

“我觉得还好,因为去开演唱会,有粉丝会去接机嘛,等着的时候,会遇到很热情的粉丝,会和她们聊几句,然后就很有礼貌的那种,看着我上车,跟我挥手告别。就是,总觉得把我当小孩子看一样的那种感觉,”说着她不由得仰头笑了,“会很照顾我吧。演唱会开完之后,如果还有一些通告,兴致上来的话,我可能会去吃一些好吃的,一般都会碰到,她们会陪着我,给我推荐,就跟一般打交道的普通人一样。而且都是私人行程,大家也很尊重我,尽量都是等我走了才拍照的。我觉得这个环境和氛围,我能接受,能像个普通人一样走在街上。”

“喜欢纽约吗?”

洛茜眯了眯眼,笑了,“一般。这个城市里面虽然有一些我的朋友,但我感觉就像是个过客一样,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更多的是工作吧。”

视频的结尾,是演唱会上的一段节选,穿着高跟鞋的女孩肆意的舞动,与之前练习室里摔跤的身影判若两人,而这背后,是跌倒了无数次,膝盖青紫着也还在练舞的坚持。

——心疼老公

——加油啊,茜茜

——这是我们的骄傲,而她也用自己的努力来告诉我们,我们没有喜欢错人

——没错,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剩下的交给我们吧!

——我5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啊?

——在东北玩泥巴!!!

——噗,楼上的太搞笑了

——热切于当队医的茜茜,最终当了歌手

——不想当队医的歌手不是个好的音乐家

——其实他们这些人想要的反而是很平凡,很简单的生活

——不甘平凡,却又向往平凡

——有的,茜茜私底下人特别好,当时在巴黎开演唱会,完了之后在街上遇到了,我们还给她指路了,她还给我们买吃的作为谢礼

——很有礼貌的一个小孩子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相处已经很好了,处起来很舒服

——总觉得茜茜没有多少安全感

——她的安全感其实都是来自于她曾经生活过的城市,纽约对她而言的确就像是一个过客

——这样努力的她会让我觉得自己活得太得过且过了

 

~*~*~*~*~*~*~*~*~*~*~*~*~*~*~*~*~*~*~*~*~

 

“我说你跟千玺像,你还不承认?!”插播广告的间隙,早已看破的王俊凯同学说道。

“我没有不承认啊,”洛茜和千玺对视一眼,轻笑道,“千玺是慢热,我是随性嘛。后来易安还说被我的第一印象蒙骗了。她说,没想到熟了之后发现我话还挺多的。”

“我也没你那么中二啊。”千玺慢悠悠的补了一刀。

王源和王俊凯听了之后哈哈大笑。

“中二怎么了?!人不中二枉少年。”洛茜理直气壮的反驳千玺,勾住他的脖子,“千玺少年,你就是有点太沉稳了,一点都不热血!”

“看着你热血我就够够的了。”千玺慢条斯理的说道,然后把洛茜的手拿下来,摸摸她的头,“咱们四个人里还是要有一两个正常的人存在的。”

“……你说谁不正常?!”反应过来的洛茜和小凯异口同声的看着他。

千玺笑而不语,“看电视吧。”


评论
热度(2)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