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慕相知·16:我喜欢她

节目播出之后,有关#洛茜#的话题爆表了好几次,这几天几乎都在热搜上挂着,无数的留言涌到了微博底下。之前的种种猜测和恶意编造,在事实面前被打了无数的耳光。心疼的人,更多的是陪着她一路走来的粉丝们。媒体们想的也只是怎么再撬到一些热度的新闻出来。所以,他们的视线在主角许久不见人的情况下,也理所当然的转移到了一起参加过节目的花少成员身上,尤其是最近几个月里互动最为密切的、自带话题的三小只身上,而其中又以王俊凯受到的关注最甚。

视频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提问有关“洛茜”的问题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有关她的新闻发布会呢,可采访的却是TFBOYS。洛茜皱着眉头看着一直保持微笑回答问题的小凯他们,被问一些毫无相关的问题,还要谨慎回答。正看着呢,手里的iPad被人抽走,下一秒,一根手指戳上了她的额头,“哦~疼!”洛茜怒视着戳她额头的凶手——王俊凯。

千玺接过王俊凯手上的iPad,看到了内容,皱着眉头,“你看这个干嘛?”

“呃……,没事儿啊,就随便看看嘛。”洛茜有点心虚的开口,千玺的眼神太有压力了,扛不住了。嘤嘤嘤~~

“没事儿的话,咱们去拼图吧。”王源来解救洛茜了,推着她的肩膀走向书房。

看着两个最不省心的离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舒了口气。

“估计十一肯定会觉得对咱们很抱歉。”王俊凯看着iPad上暂停的视频。

“没有什么好抱歉的,”千玺不在意的说道,那天和小凯话说开了之后,他觉得自在多了。

从那天的节目之后,王俊凯细细的观察着团队里的老幺儿,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自家的老小啊,早(早)(暗)恋了,早恋对象还是他家的小青梅。

倒不是说不同意,处在这个年龄的男孩子,对女生有好感是肯定的,但他们接触的经常是男生,也忙,没什么时间让懵懂的感情发酵,而十一的出现,他们都没有多想,只当是多了个姐姐。可,从什么时候开始,平日里的沉稳、慢热的千玺开始不一样了呢?在面对十一的时候不由自主的耳朵红了,话也多了,一开始他还以为是面对女生不好意思,可都认识这么久了,不应该啊。本来他是瞒的好好的,但那天的那句“可以保护你啊”,让他彻底暴露了。

 

~*~*~*~*~*~*~*~*~*~*~*~*~*~*~*~*~*~*~*~*~

 

“千玺,你喜欢十一是吗?”这段对话发生在王源不在宿舍的某个晚上。

正在做作业的易烊千玺放下笔,转身看向坐在床上一脸认真的看着他的队长,然后点头,“是。”

王俊凯有想过千玺会干脆利落的承认,但真的发生的时候,那句简洁明了的“是”真的让他一口老血闷在嗓子里。作为队长以及学生的身份,早恋应该是及时制止的。可作为十一和千玺最亲近的人吧,他真的、真的、真的是……操碎了心!!!(凯:爸爸不哭,爸爸站起来噜!!!呜呜呜~~~)

“你想说什么?”易烊千玺完全没有体会到队长的脑洞,一脸好奇的看着他。

“那你是想和十一在一起吗?”

千玺缓缓的摇摇头。

这倒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那你……”

“只是很喜欢而已。”千玺说着,淡淡的笑了。只是想到了那个人,他脸上的笑容便甜蜜了很多,藏也藏不住的喜欢漏了出来。

王俊凯看着千玺的笑容,觉得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只是很喜欢而已?不想在一起吗?”

“我其实现在并不想要一个结果。但如果结果是她也喜欢我,那当然更好了。”其实这种感情,易烊千玺觉得,很舒服,很喜欢,不是一定要追求一个结果的。他也明白,处在他们这个位置上,有时候要的多了反而不好,顺其自然吧,他告诉自己。

“所以你是打算来默默守护吗?”

千玺虽然没有点头,也没有说话,但那意思很明显。

王俊凯叹口气,“千玺,你需要知道一点,十一对于感情真的真的很敏感,比你想象当中敏感的多。你要是稍微转变一下,哦,对了,你们还都是射手座。你要是稍微转变一下感情,被她察觉到了,你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你知道吗?”

“我知道。毕竟,射手座的人都很了解射手座。”千玺点头。

“所以……”话说到这里,其实已经不用多说了。相处了两年多了,王俊凯深知易烊千玺某种程度的固执,感情这种事情,没有办法制止,没有办法勉强。

既然确定了千玺的感情,那剩下的就好说了。“其实,作为你们俩的朋友吧,我倒是盼望着你们能在一起。你不要这么吃惊的看着我。真的。”

“为什么?”易烊千玺知道那天之后,王俊凯肯定会来找他的,他也在等着。有时候会想他们俩之间要说什么?小凯会制止他的感情吗?还是什么?但唯独,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不要着急。基于两点考虑,首先,是对你人品的信任,咱们认识快两年了,朝夕相处下来,我对你非常放心。其次是,我很担心十一。节目看完了,你也认识十一那么长时间了。你猜想一下,她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是什么?”

易烊千玺突然回想起洛茜对马德里的定义,脑子里闪过一个词,张了张嘴,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

“孤独终老。”王俊凯给出了四个字,恰恰就是易烊千玺想要说出的答案,“这四个字绝对不夸张,从她把马德里规划到养老的地方之后,我就想到她会这样做。这和她的家庭有很大的关系。可能她一个人会很潇洒、很自由,无牵无挂,但这不是我们这些爱她的人希望看到的。”

看着千玺愣怔的样子,王俊凯叹口气,“其实一直以来,我对你和王源在十一的事情上是有所保留的。决定权其实在十一手上,只要她真心接纳你跟王源,那我觉得,一切都不是问题。那天,我相信,你跟王源也有感觉的。对吧?”

千玺点点头,的确是,虽然没有明显的表示,但他确实是感受到了,一直以来,隔在他们之间的一层透明的膜不见了。而从王源最近一直粘着洛茜的表现来看,他也感觉到了。

“那接下来我要说的话,”王俊凯顿了顿,“我想你也差不多该猜到了。有关十一的家庭,她不愿意说,但是我觉得你还是要知道。因为无论你们将来的结果是什么,我都相信你会一直对她好的。无关乎任何身份。”

“十一的母亲在她出生那天就去世了。她是在4岁半的时候去的马德里,可是仅仅是半年相隔,十一住院了,三个月。具体住院的原因是什么,我妈没告诉我,我也没问过十一,但我猜和十一失踪的父亲有关。之后,何塞就算是接替了十一父亲的角色,彻底融入了她的生活。后来我妈跟我说,十一的父亲,一直对她很不好,并且把她丢在了医院门口,抛弃了她。”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久久没有说话,藏在他心里很多年的话,今天说出来了,但依旧觉得沉重。可他能感觉到,面前的少年,是真的很心疼十一。

“我想以你的敏感,你肯定或多或少能想到。十一从来不提她的父母,因为她对她的母亲没有任何印象。而他的父亲嘛,其实就相当于是何塞。她的确是对家庭很向往,但同时也很害怕。我妈到现在都很感谢何塞,在她看来,保护十一是她的责任,可何塞和十一无亲无故的,照顾了她这么多年,还把她照顾得很好。”

“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你应该也能想到,十一宁愿我们把她当家人,也不愿意产生一段……让她有可能会失去某些人的感情。她不想失去任何人,她不想赌,也赌不起。你明白吗?”王俊凯说着觉得眼睛发酸。

“我知道了。”许久之后,千玺回答。“小凯,有些感情,我想过去控制,反而拉得更紧。”现在想来,那首《宝贝》,其实是他心动的开始,虽然之后断断续续的见面,千玺也忽视了他的感情。可到后来,面对洛茜,他的感情愈加的强烈,愈加的遮掩不住,终于,被察觉到了。

“我知道,虽然我现在体会不到。”王俊凯呼出一口气,“千玺,我说这么多,不是想让你更有压力。而是希望你了解,在感情上,十一真的不算是个勇者,她甚至会后退。如果你只是想守着你的感情,默默的不让她知道,可以。但如果,你期望她能够回应你。你需要的不只是等待和坚持。可能到最后,你们会越走越远。”

对于王俊凯的担心,千玺却笑了,“小凯,你知道吗?我突然觉得,这个时候很好。认识她、了解她,被她视为最亲近的人。我现在什么都不会做,因为我一旦张口,年龄会是她拒绝我最好的理由。她甚至会跑回美国躲起来,按照茜茜的性格,她不会告诉你的,只会不断远离我。说到底,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力量不对等的情况下,她是保护者,我是被保护的人。而就像我说的,我会长大的。会长大到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她。”

看着老幺信誓旦旦的样子,王俊凯也不免有些放松下来,“那你就不怕在你长大的过程中,十一有喜欢的人了?”

千玺很确信的摇摇头,“她的经历和所处的位置,注定了她会审视。这样的人可能有,但不会轻易的走进她的心里。而且,茜茜她也不属于那种一见钟情的人。”他会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她。在那之前,等待≠煎熬,也是一个慢慢积蓄力量的过程,希望茜茜能见证他的成长和变化。

 

那天和小凯的对话之后,易烊千玺也算是从心里正视了自己的感情。承认喜欢一个人,其实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艰难。

“叮咚。”

凯皇:知道你大概是睡不着的吧,给你发个小视频,不要太感谢大哥我哦~~~

千玺笑了笑,都能想到王俊凯尾句的那个“哦~~~”有多一曲三拐的。

点开之后,女孩儿穿着高跟鞋在跳舞,汗流浃背的样子,一看就是跳了有一段时间了。这一次,她的脚步踩得非常稳,动作也比之前看到的打开了很多,很顺畅。千玺一直揪着心,直到音乐结束,她大嘴巴惊讶的样子,周围的舞者都在鼓掌,傻傻的笑着。

视频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千玺却是看了又看。看到她最后成功后,傻笑着鼓掌的样子,有心疼,也有骄傲。

 

~*~*~*~*~*~*~*~*~*~*~*~*~*~*~*~*~*~*~*~*~

 

“有客人来了。”何老师听到了门铃响了。

“会是谁呢?”汪涵看看何炅,两人勾肩搭背的去开门。

在看到门后的那三个少年时,他们俩惊讶的长大了嘴巴。

“何老师好,汪涵老师好。”三小只依次弯腰对他们打招呼。

“朋友们,巨大的惊喜啊!”

王俊凯回头看看千玺,笑了。易烊千玺捧着花束的手紧了紧,在进入客厅的第一时间眼睛不由自主的开始搜索。

“来,坐娜姐腿上。”谢娜开玩笑的说道,“你们怎么来之前不说一声呢?”

“是想给一个惊喜嘛。”王俊凯坐在谢娜旁边,王源和千玺紧挨着他。

欢迎过客人之后,何老师突然想到了,“哎?你们来,茜茜知道吗?”

“她不知道。”三小只一致摇头。

“那我们可以看一下茜茜等下的反应什么了!”何老师坏笑着,“好期待呦。”

时间卡的很准,何老师刚用三言两语简单介绍了三位客人,就被导演示意楼上有人下来了。大家转头看过去。

“茜茜啊,”何老师叫了一声。“有客人来了哦。还是你的熟人呢。”

“谁啊?”听到“熟人”俩字儿,洛茜扭头望去,看到了熟悉的三张面孔,刚准备打招呼,结果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尾椎骨狠狠的砸在地上,“嗷!!!”顿时疼得她龇牙咧嘴。

虽然很心疼,但姐姐们在底下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千玺速度最快的先冲了上去,扶着她的胳膊,轻声问道,“没事儿吧?”

小凯后来赶到,扶着她的右胳膊,两人一使劲儿,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没事儿吧?”

“茜茜,你……”王源小跑上来。

“手机,手机。”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牵心你的手机。”王俊凯吐槽君上线,“你疼不疼!”

“疼啊,那是我的尾椎骨啊。”洛茜呛了他一句。

千玺和王俊凯对视一眼,笑了,他们俩扶着洛茜,小心的一步步挪下台阶,走大沙发那边。期间,娜姐还开玩笑的说了一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两个人掺着一个孕妇呢!”

“来来,茜茜,你别站着,你坐下呀。”何老师坏笑的指着千玺旁边空出来的位置。

洛茜靠在沙发背后站着,摇摇手,“我,我站一会儿,站着舒服。”这下疼扎实了。

“你们应该都有听过这首歌吧?”何老师指着三小只,然后看看洛茜,“茜茜作为TFBOYS的宣传委员,真的是尽职尽责呢。”

“那也没见他们给我发工资啊”,洛茜无语的挥挥手,“《宠爱》安利成功了,目前正在安利《青春修炼手册》。”

何老师在介绍接下来的表演节目,千玺转头看着洛茜,然后拍了拍身边的座位。洛茜从后面绕到前面,靠着千玺坐了下来。

“没事儿吧?”他有些担心的看着洛茜。

洛茜摇摇头,笑了笑。

随着音乐开始,三个少年跳了起来,欢快的音乐带动着现场的氛围也high了起来。洛茜本来是想坐着看的,结果王俊凯指使王源和千玺过来拉着她一起跳,何老师和娜姐在旁边起哄的鼓掌。跳到最后,大家一起手牵手的享受着歌曲。洛茜和千玺相视而笑,高举双手,呼喊着“青春万岁”!

 

节目录制结束,何老师点了洛茜作为代表送一送三小只。

“你们下次来能不能提前打个招呼啊?”

“提前打招呼那就不是惊喜了呀。”王源笑着说。

“最近还好吗?”千玺问道,节目的热度虽然下去了一些,但她需要面对的问题不算少。

“挺好的。”节目里大家虽然没说什么,但节目下,姐姐们都对她很好,给了她很多的帮助和开导,她没想到来参加个节目会收获这么多喜欢她的人。

“好了,我们要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走到门外,王俊凯说着上前抱了她一下。

洛茜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回抱他。然后是王源,最后是千玺。她拍拍千玺的背,“回去吧,早点儿休息,路上注意安全,到了酒店给我发微信。”

“好,你也快点进去吧,晚上外面凉。”千玺上车,拉上车门,把窗户摇下来。

“好。”洛茜笑着看着他,站在台阶上,挥手告别,看着他们的车开走了才回去。


评论
热度(5)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