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约定

109·约定

我不能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联系我的人!

——苏沐锦一

 

“我跟结弦做过三个约定。”

“第一个约定,在14年的夏天的一个晚上,内容是:我必须要到现场看他拿冠军,在那之前,我不能死掉。”

“第二个约定,15年,大奖赛总决赛,我在场,见证了他拿到金牌,第一个约定完成,然后我补的第二个约定,我要在平昌的现场,见证他拿到平昌冬奥会的男单金牌,他答应了。”

“至于第三个约定么,”锦一笑了一下,“是今年的年初,在桃花源,我要他跟我做一个约定,那就是,他绝对不可以扔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他不能比我早走。”

“他答应了?”

锦一笑着点头,那一天,他俩四目相对,眼睛里全都是泪水,因为这不仅是一个约定啊。

 

夏夜,微风徐徐吹来,已经泡完温泉,穿着浴衣的羽生结弦和织田信城坐在房间里的窗户边。

回忆起14年的八月,“我当时就一直在恐慌,我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留下她,那个时候一直在让她回应我,我担心,如果电话那边没了声音,我会收到一个坏消息,所以……”

“所以,你跟她做了个约定是吗?”

“是的,”结弦点头,“我当时真的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柚子酱当时的语气,给我的感觉就是她在准备和这个世界告别,我必须要努力的留下她才可以,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最后,我都快哭了,几乎是嘶喊的跟她说,她还没有到现场看我拿过一次冠军,所以她必须要来。”

“她答应了?”

“是的。”结弦叹口气,“柚子酱当时的语气,让我觉得,这个承诺,仿佛花光了她全部的力气才答应下来的。听到她回答的时候,我却没有那么的开心,我真的很害怕她是在敷衍我,所以最后,这个电话,我们打了一个晚上。说了好长的时间,突然她跟我说,天亮了,我那个时候觉得,可能,天真的亮了吧。挂了电话,我才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无理取闹了,但哪怕是无理取闹,我也不想要她离开这个世界。”

“但是我也没有想到,第一个约定的时间会来的这么快,15年大奖赛总决赛,她来现场看,我和柚子酱在后台见面,她恭喜我,但我却不那么开心,我觉得柚子酱应该是察觉到了吧,她跟我做了约定,平昌要来现场看我拿金牌,这是我们的第二个约定。”

织田信城点点头,“一酱,真的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啊。”

“是的啊,所以我回想起当时的自己,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太、太强求她了,如果她留下来非常的痛苦,我是不是让这种痛苦持续加剧了,就因为是满足我自己的私欲?”

织田信城摇头,“一酱应该也不想让你这样想的吧。”

我当然知道啊,柚子酱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什么事情,都是站在别人的角度,把自己放到后面,她真的很好,好到让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卑劣,只知道满足自己的欲望。

 

-----

亲爱的羽生君:

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的同时,我得知了311东日本大地震的噩耗,惶恐之余,希望你一切安好。

很谢谢你对我的喜欢,也谢谢你用中文给我写信。

得知你是一个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时候,我深感钦佩,每一个运动员的背后都注定与汗水和病痛相伴,而你能在这么小的年纪就下决心专注于花样滑冰,真的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呢。

很多时候,收到大家的来信,我都觉得是件很奇妙,又有些沉重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演的角色居然激励了那么多的人。面对你的来信,我觉得,如果能够给你的运动员生涯加油打气,这大概就是我作为演员能够给予你最渺小的帮助吧。

不论是谁,在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领域的同时,都伴随着孤独,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也希望你不要被这条道路上注定的孤独所打败,更希望你能在花样滑冰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你说自己的目标是下一届冬奥会,那么,祝福你能够在即将带来的冬奥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希望你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切安好,也希望你的家人平安。

地震是人类最难以面临的灾难之一,但尤为重要的,是地震过后的心理疏导。虽然会格外的艰难,但是也希望你能够战胜对地震的恐惧。

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做的事情,或许对于你来说,对地震的恐惧,对家乡的思念,以及很多种复杂的心态会纠结在一起,一步一步的,带着这些沉重的期盼会很艰难,但那也是别人所不曾有过的人生啊。

人生的确不应该只是前行,人生也会发生很多的事情,不论好与坏,我们都无法避免那些痛苦,那就让痛苦铸成我们外在的盔甲,这也不失为一种前进的方式吧。

我看到你在信里面说,自己已经升入成年组了,也希望你在不断进步的同时,好好保护自己,虽然伤病注定会与你相伴,但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专注在花样滑冰上的人。我们其实并不需要成为一个多么强大的人,因为当你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的时候,就注定会变得强大起来。

希望未来,能够在电视甚至是现场看到你比赛时的样子。

也希望,你一切安好!

加油!!!

 

苏沐锦一

-----

 

整理行李箱的时候,结弦翻到了自己的本子,一封信从里面滑落出来,上面是苏沐锦一的回信,看得出来,这封信被他保存的很好,已有的折痕已经消失,就连边角也是平展的。

这是11年,苏沐锦一给他的回信,也是他们联系的开始。也是这封信,伴随着他漂洋过来,一起去比赛。拿了冠军,看到信中的激励会非常的雀跃,失败了,又会被锦一的字句的鼓励。直到最后,写这封信的人,成为了他喜欢的人,将来也会成为他的妻子,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这大概是锦一第一次用日语写信吧,有些假名写的不是很到位,但很有她的风格,那个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写瘦金体了呢,所以假名也有棱有角的,很有特点。其实是有两封回信的,一封是英文,一封是日文,但他经常会把日文的信带在身上,哪怕是出国比赛,都会夹在日记本当中,说是守护神,其实也不为过。

她都不知道,这封信对他来说有多重要。那个时候,不论是对地震的恐惧,还是对背离苦难的家乡选择去滑冰的背叛感,都深深的折磨着他,但也是锦一的这封信,将他从那份苦痛中拯救了出来,大概也是那个时候开始,他将锦一看做是救命稻草一样。直到后来,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对方的光啊。

结弦看着手里的信,轻笑着,把信重新夹回本子当中,起身,打算出门去接锦一回来,天色太晚了,该睡觉了呢。真的是,一见到她的小姐妹,就马上把他甩开了呢!

 

“怎么了?坐在这里?”还没走到未央的房间,结弦看到锦一靠坐在走廊的廊柱上,夏风吹来,吹起她额间细碎的刘海。

听到声音,锦一扭头看着他,勾起嘴角,“怎么来了?”

“都快十一点了,担心你。”结弦坐在她身边,说道。

锦一嘴角的弧度变大,摇了摇头。

“有心事吗?”结弦问出这一句,看着她的嘴角慢慢滑落,他知道的,锦一肯定是有心事的。

“你能听我说说吗?”锦一低头看着院子里的水池。

“当然。”这是锦一第一次开口求助,结弦知道,她要说的事情很重要。

“我记得很久之前,有人问过我,有没有哪一刻感到过后悔呢?”

“我说没有,但其实,我是有的。”

月色之下,尘封的回忆铺展开来。

“有些人在提到我的时候,总是会说起另一个人的名字。他们觉得,如果那个人还活着,或许我这些年不会那么轻松的拿到那么多的奖,也或许,现在中国的青年演员一代也不是一枝独秀了吧。他们总是喜欢做各种的假设,但这一切的假设都要基于那个人还活着的前提啊。那个人,她叫白安然,是我的朋友,确切的说,是我步入演艺圈以来的第一个朋友。”

“而,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成为了我的朋友,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联系的人。”锦一的这句话中有无尽的悔恨与痛苦,让结弦忍不住搂住她。

或许是有结弦在的缘故,锦一的情绪平复得很快,“我们俩都是童星出身,因为本身给小孩子演的角色就不多,所以经常能在试镜的时候遇到,久而久之,就成为朋友了。她,是我在这个圈子里的第一个朋友,说起来,我们俩都不容易。我的情况你知道的,她呢,家里有一群蚂蟥吸血鬼的极品家人,一个个正当年的,却需要靠她一个小孩子来养活,也真的是挺厚脸皮的。”

“媒体把我们俩形容成同年龄段的对手,但相比于对手而言,我们的经历,或许是成为朋友的契机吧。我们都是阴差阳错步入了演艺圈,家里都没有什么背景,只能自己摸爬滚打着前进。角色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是和金钱画等号的,因为只要能选上,我就有钱,就可以给爸爸攒医药费。而她呢,我一开始以为,安然是非常幸福的孩子,因为每一次都是妈妈陪着她去剧组的,我心里大概还有点嫉妒心作祟吧,就开始拼了命的努力提升演技,想要把她压下去。可是,后来我了解到,演戏对她而言,既幸福,又痛苦。”

“她的爸爸妈妈把她盯得很紧,一旦签约,钱就理所应当的被家人所掌控,而且她的家人不给她太多的休息机会。我呢,是只有有戏演就好,她呢,则只能通过演戏来喘口气。”

“后来,演的戏多了,我们俩的名气渐渐上去了,随之而来的,是媒体自然而然的开始进行对比,粉丝也会有摩擦,那个时候,她妈妈看我的眼神就不太对了。我一开始没有注意,也没有多想。但现在想来,她妈妈应该是把我看成她女儿事业的绊脚石了吧。后来甚至,在网上买水军抹黑过我。但被我的粉丝给爆出来了,她没办法,只能让安然帮她澄清,在网上道歉。我那个时候,正在准备中考,虽然刚刚拿了戛纳影后,但却无暇顾及,只是给她回了消息说我知道不是她做的而已。或许潜意识里,我也有迁怒她吧。”

“现在想想,是我的做法有问题,把她推入了深渊。”

“14年的六月底,我收了工,她给我打了电话,我们就聊了大概不到十分钟。依稀记得,那一次通话,她非常郑重其事的跟我道别。”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她的死讯。”

讲起以前的故事,锦一的情绪有些控制不住,声音有些颤抖,“我还记得,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我听不清蓉妈跟我说了什么,但马上就要开机了,我就好像提线木偶一样,站在了镜头前,开始演戏。”

“我记不清那天演得怎么样了,演完之后,导演给我放了半天假,让我去处理我的私事。”

“换了衣服,上了车,我才有心情去质疑这件事情。”

“我一开始不相信啊,怎么好好的,人就突然没有了呢?!等我到了灵堂,看到她安静的躺在那里的时候,我才不得不相信。我那个时候想哭,都哭不出来。”

“她妈妈跟我说,我是她最后联系的人了,我是不是跟她说什么了?我那个时候懵了,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跟她说了什么?我后来使劲儿的想。”结弦搂住她的腰,轻抚她的后背。

“哦,对了,我跟她说,我被导演夸了。”

“我跟她说,我演完戏之后,全剧组的人都给我鼓掌。”

“我跟她说,我……,为什么,要跟她说这些废话呢!!!”泪水模糊了视线,锦一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紧紧的握着结弦的手。

“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哭,我恨啊,恨我自己为什么没能察觉到她的不对劲?恨我自己为什么明明知道她的家庭情况却没有时刻关注她的情绪?也恨我自己,为什么就成为了她最后一个联系的人了呢!”

“这股悔恨,我一直没有办法释怀。后来,我觉得我可能撑不住了,应该是要去找她了吧,希望她还没有走远,还能等着我。”

“再后来的事情,你就知道了。”

结弦帮锦一擦眼泪,安抚着她的情绪,“其实你是恨自己,为什么没能救她,是吗?”

锦一没有说话,良久,“我有时候也在想,或许死亡对于她才是真的解脱吧。安然曾经跟我说过,她这辈子都不是自由的,就算不是演员,她也注定无法解脱。或许,死亡对于她来说,真的是归宿呢。”

“医生后来跟我说,她生前身体已经不行了,就算不自杀,也撑不了多长时间了,如果她能好好休息上几年的话,肯定会好起来的。但……”

“但她的家人不会给她这么长的休息时间的。”结弦接了下去,把话说话。

锦一默然的点点头,“不是过劳死,就是自杀,怎么就这样了呢?!她马上就18岁了啊,就这样,就这样,……凋零了。”

“后来,她表妹,交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三个字——对不起!”锦一颤抖着低吼,“我要这三个字干什么!这三个字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她就这样撇下我一个人离开了,我难道还要接受她的道歉吗?!!!”

“后来更可笑的时候,她妈妈找到我,跟我说了一番话,大致意思是,我是她女儿生前的好友,既然她女儿死了,为了让她走得安心,让我养他们一家。”锦一现在想着都觉得非常的可笑,又可悲,“我不知道她是……算了,不说了。”

结弦安抚的拍着她的后背,“我倒是觉得,柚子酱,你对她而言,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人,所以她才希望,在自己走后,你能不要因为她的离开,不要因为你是她最后一个联系的人,不要因为你没能拯救她而难过。这应该是那句道歉的真正含义吧。”

锦一愣怔着,喃喃自语,“或许吧。”

“或许在你的身上,也承载着她的梦想呢。也或许,她只是希望你能简单、快乐的活下去。”

 

【柚子,上次的戏演的不错哦,真想有你这样的妹妹啊。】

【如果真的有你在,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我啊,希望你能快乐,开心,就好了。】

【既然演戏已经是你喜欢的事情,那我等着看你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女演员哦。】

【追逐梦想的柚子,才是最闪耀的呢。】

【加油哦!但如果太辛苦了,就慢下来吧,总归是会到的。】

【我相信你,也希望你能获得幸福。】

【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请一定要原谅我哦。感觉这句台词真的……】

安然,她微笑的面孔浮现在眼前,锦一回想起她说的那些话,经过结弦的开导,她恍然知晓了,或许,她早已想好了自己的结局,唯独希望这个世界上爱着她的人能不要因为她的离开而难过。

 

“八月的那天晚上,我坐在21楼的窗边,那天晚上风挺大的,就在我沉浸在和这个世界告别的时候,我收到了一条信息。”锦一笑了一下,抹去泪水,扭头看着结弦,“是你的消息。”

她说着,眼里还有泪,看着结弦睁大的眼睛,笑了。对于那晚的事情,锦一从来没有提过,结弦也就当是她不想提,也没有说起过。现在,是站在她的角度来复述当时的那一幕幕。

“其实我那天晚上已经算好了时间,打算跟这个世界告别。但偏偏很凑巧的时候,倒计时五分钟的时候,你的信息过来了。你还记得当时给我发了什么吗?

结弦点头,虽然两个人现在不用邮箱聊天了,但他还是时不时的会去看之前的聊天记录,“我说的都是最近训练上的事情。”

锦一点头,“我当时看了好久,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给你回复。那个时候,我好像在争分夺秒,在追赶时间,也不知道赶着做什么。最后还是给你回了几句话。不过现在回想的话,你到底是从我回答的哪句话里面,感觉出来我的不对劲的?”

结弦笑了,”男人的预感吧。反正就是看着你给我的回复觉得很不对劲,就立马给你打电话。”

“那应该是用邮箱联系之后,你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吧?!”

“嗯,对的,第一次。很惶恐呢。”

锦一笑了,“现在想想,我当时没想到你会给我打过来,接通知后,又是日语,又是英语的,我觉得你应该是把自己会的英文单词都说出来了吧?”

“那个时候就很着急啊,觉得自己为什么不会说中文呢?语无伦次的。”

“但我听着听着就哭了。那个时候跟你在电话里面说抱歉,因为真的撑不下去了呢。”

“现在呢?”

锦一看着他,摸了摸他的脸,感觉到他低头将脸颊贴近她的手心里,她莞尔一笑,“现在有你啊,虽然,时不时的还是有些累,但我们还有约定的,不是么。”

“不过说起来,你当时为什么要跟我约定,让我去现场看你比赛啊?”

结弦笑了,“我那个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该说什么才能让你留下来。我就想,能不能用我在花滑上的努力来打动你,如果你在现场看到了我的努力,会不会就不会想要离开了呢?所以才跟你约定。”

看着结弦有些羞涩但仍旧坚定的眼神,锦一笑了,点点头。

“我的确是,被你在滑冰上的努力所打动了。看到中国杯的那一场,我就觉得,你都这么努力了,我好像也没有理由继续这么颓废下去了呢。”

说起那场比赛,结弦回想:“我当时倒在冰面上的那一分钟,觉得很绝望,我在想我是不是不能继续滑冰了,但当我被扶起来的时候,我又在想,你还没有来现场看过我滑冰呢,如果这是我最后一次比赛的话,我也要让你看到我努力的样子呢。”

锦一摸着他的脸,看着他,“傻瓜啊。”

“不过还好,我们都遇到了呢。”

锦一沉思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其实那天挂了电话之后,我看着逐渐天亮的东方,我在思考,到底把这种事情告诉给你,是不是一件好事。说到底,我们没有见过面,就只是网友而已啊。我为什么会那么相信你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做。”

“那就是——”锦一看着他。

“我不能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联系我的人,不可以,绝对不行。”这句话看似平淡,但很有力度的打进了羽生结弦的心里。

“我不希望你在将来的某一天,回想起我的时候,也充满悔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察觉到我的不对劲?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留住我?!我体会过那种悔恨的感觉,不能再让你体会到了。”锦一温柔的擦去结弦的泪水。

“我希望,你的余生,狠狠的幸福,除了幸福之外,什么妖魔鬼怪都离你远一些。”

锦一知道结弦是个非常感性的人,也很容易掉眼泪,这一次,就算是她的错,把他弄哭了。

“其实之前,我就在NHK见证你拿过冠军了,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

“后来见面的时候,第一个约定已经实现了嘛。我看着你很踌躇的模样,我觉得,第一个约定是你提出的,那第二个约定,我来吧。那我就,是一定要活到那个时候的呢。”

结弦看着锦一的笑容,捧着她的脸,额头相抵,四目相对,“柚子酱,你说对了一件事情——我的余生,如果没有你,怎么可能会幸福呢?”

所以啊,有你,有我,我们一定会幸福下去的呢。

 

第二天——

昨夜的温柔不复存在,两位男士坐在一边,听着另一桌上三个女生在“声讨”他们,确切的说,是两个在吐槽,另一个在补刀。而且内容越听越觉得无奈,又无奈,又好笑。

织田尤理结束发言,轮到羽生结弦的那一位了。

“羽生有没有让你特别无语的时候?”

锦一笑了,“怎么可能会没有呢?!结弦让我无语的时刻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

“那,近期比较让你无语的呢?”

“他不是在那个,杭州买的桃花源嘛,作为我俩的……婚房,应该是婚房,我一开始以为人家是分期付款嘛,很正常,对不对,总共1.6个亿,首付4800万,剩余的分期,我觉得挺正常的啊,然后我就顺嘴问了句,我说那个一个月还多少钱,谁知道人家工作人员特别热情的跟我说,‘您不用担心,羽生先生已经一次性付清了。’”

未央和尤理要笑死了,因为锦一学的非常的像,而且真的很像是羽生会做出来的事情呢。她们已经猜到锦一当时的想法了,骂又骂不得,打又不舍得,真的是把自己气的半死。

“关键是,我去问他,他居然就承认了,我就想说,你每个月还贷款不香吗?非得要一把付清吗?!气得我当时,第一次体会到了那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我赶紧我那个火气,就从丹田,一路上升,气得我真的是……”

 

织田信城看着捂着脸大笑的羽生结弦,“你真的……”

笑得停不下来的当事人点点头。

他其实也有点不能理解,毕竟现在超前消费是主流嘛。

“我不太喜欢欠钱,能一次性付清的,我当然会选择一次性付清了。”结弦无辜的耸耸肩。

 

锦一听到了,觉得自己操心都白费了,翻了个白眼,“我就跟他说,你这样的话,去年一年的什么冰演、代言费就没有了。”

“然后人家很淡然的点头,说,他知道,但他不喜欢欠钱,所以还是一把付清了。还说我给家人买房子,不也是一次性付清的吗?!”锦一越说越毛躁,“我就想说,那我那也是存了两年多的钱啊,那么大的一笔钱,我花钱我不心疼啊。”

结弦转过身,无辜的嘟着嘴巴,“那后来我不是把我的卡给你了么?让你监督我花钱啊。”

锦一无语的“哼”了一声。

“后来,他把他的卡记在我的名下,然后从主卡办了张副卡,他拿着花。”

未央想了想,“也就是说,只要他的副卡刷钱了,你的主卡就能收到信息对吗?”

“嗯。”

尤理也表示,“那不也挺好的么?!”

锦一无奈的笑了,“但是很像我被他包|养了啊。”

“哈哈哈。”

“哎,对了,你们那个桃花源装修得怎么样了?”

“我爸妈帮我盯着呢,时不时的去转一转,大概六月就可以装修完成了。”

结弦补充:“有的时候,我妈妈和爸爸也会去,在杭州住几天。”

未央感叹:“你这还没嫁过去呢,就和婆婆相处得这么好了啊,挺好的。”

结弦也搭腔:“是啊,是啊,我现在家庭地位不是一般的低啊。”

一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假期结束,一行人分别,在停车场的时候,结弦去拿行李了,就剩下锦一和未央。

锦一回忆起来有些感叹,“我总觉得自己有点没心没肺的,你看啊,我跟结弦谈恋爱,我压根儿就没想过会和他结婚,纯粹就是顺其自然。但是结弦那边呢,他会考虑很多,考虑结婚,考虑买房子的事情,甚至考虑来见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得到他们的认可。所以,两相对比,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太没心没肺了,我从来就不怎么操心这方面的事情,就感觉……”

未央问:“那你也不排斥么,对吧?因为有的是她自己不管,但是别人管的话,她会不舒服,你应该不排斥的,对吧。”

“对啊。”锦一很自然的答道,“因为我跟结弦相处下来的话,我会觉得,就算我们俩将来的身份升级为夫妻的话,也还好,我不排斥他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占据了我一定的空间,我觉得还好。”

“这样就好啦。我其实之前挺担心羽生的,因为他总是什么都不说,但大家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他的压力也很大。我觉得你也跟他是差不多的情况。但看着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听到未央这么说,锦一笑了,看到结弦推着行李往过走,她抱了抱她,“借你吉言,你也要幸福啊。”

 

告别未央,两个人正在候车。

“……马上要去戛纳了,去完戛纳就要去俄罗斯有冰演呢,然后是美国的,已经和泰勒她们约好见面了。然后是韩国的冰演,七月是日本篇,还有街舞第二季总决赛的录制,哦,对了,爱酱说她七月要结婚呢。五月她们又说要来日本看米津玄师的演唱会,我咋感觉接下来会好忙啊!”

听着锦一吐槽她自己的行程,结弦牵着她的手,搂住她的肩膀,“没关系啊,有我呢,我陪着你。”

锦一听闻,挑挑眉,戳了一下他的眉心,“你啊,少折腾点儿我就行了。”

“那可不……”在锦一的瞪视下,结弦立马改口,“遵命。”

但实则心里想,那可不一定啊!!!嘿嘿嘿!!!

 

【新年了,给大家一个小彩蛋,笑一笑吧:羽生结弦和苏沐锦一的跳跃之家日常】

羽生家的A跳:永远在线的好大儿(4A宝宝还在中,但成长速度非常快)

锦一家的A跳:稳重霸气侧漏的大姐

羽生家的T跳:虽然沉默但绝对可靠的二儿砸

锦一家的T跳:容易炸毛的羽生家好大儿的好儿媳

羽生家的S跳:时不时的离家出走的任性老三

锦一家的S跳:经常失踪的但某段时间被强制上线的老三

羽生家的勾手跳:逆战中的胜利品

锦一家的勾手跳:业余选手的利器

 

锦一家的跳跃日常:

T跳日常揍S跳:你咋就那么不省心呢,天天惹咱妈生气。

S跳:咱妈又不喜欢我!

A跳(扶了扶镜框,眼睛盯着报表):谁让你这么倔呢!!!

(羽生家)A跳:老婆,没事儿,不生气哈,还有我呢!

(锦一家)T跳:要你有啥用呀,你去看看小四,赶紧给我把她提溜起来,你瞅瞅咱爸那样子,你再瞅瞅咱妈那紧皱的眉头!!!

(羽生家)A跳:好好好,保证完成任务!

(两家)勾手跳:喝茶围观“家暴”ing……

俄罗斯进修之后——

离家出走的S跳→稳定上线的S跳:但是,老妈还是不喜欢我啊!!!呜呜呜……

(羽生家)S跳(摸摸头):没关系,咱爸喜欢你呀!有咱爸在,你就放心吧,老妈一定会喜欢你的!这一方面,咱妈还是向咱爸看齐的!

 

 

 

——新年快乐,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吧!!!

等疫情过去了,我要吃肯德基、必胜客、绝味鸭脖、冒菜、炸串、手擀粉、胡辣汤……

还要收快递收到手软!!!

加油啊!!!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希望2022年,羽生结弦武运昌隆、万事顺意!

评论(6)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