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You·4:Be Myself

请不要再为我哭泣也不要再为我哀伤

想要看着你们为我欢笑鼓掌的模样

我有自己要走完的路

即使孤单影只的顿悟

我有必须要面对的黑暗

即使世界不再明亮、依旧留恋你们的陪伴

 

不要再做一个乖怪的小孩

和原来的天真无邪说拜拜

是谁想要让我折断了的翅膀

又叫我怎能再次飞翔

 

孤单,是我走不出去的顶点

绝望,是伴我前进的冷火残残

爱,是我背负满满行囊前进的期盼

而你们,是我再艰难也要坚持的惟愿

——《For You》

 

这首《For You》,是洛茜首张专辑里的11月歌曲,也是一首送给粉丝们的歌曲。

以前她其实没怎么意识到,但随着经历的事情多了,对于支持她的人,洛茜总怀有一份慎重和小心。而且,随着演唱会去的国家多了,她也意识到自己好像不能在那么“独立”的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尤其是《一世易安》关于她那一期的播出所引发的后续影响,她想要让大家放心,不要为她悲伤。这首歌就是基于这个目的创作出来的。这首歌在创作之初,洛茜就有想把它放到这张专辑的第一场不插电演唱会上来唱。

18岁了,成年了,虽然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她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追求。对比刚出道那会儿,写出来的歌给更多的被要求大众化,因为这样可能销量更好,更容易出名。但现在,洛茜想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写一些东西,表达她自己的诉求。

 

正转着笔发呆呢,手机响了。看了一眼,她笑了,【千千:早上好,我起来了。今天天气不错!】一张阳光明媚的大太阳照片。

【茜茜:早啊,今天长这样。】一张噘着的嘴上挂着一支笔,古灵精怪的照片。

正在换衣服的易烊千玺听到微信的提示音笑了,赶忙套上衣服,拿起手机看看,脚步往洗手间走去。

自从身份转变成为男女朋友之后,好像也觉得没有什么变化,要硬说有的话,每天必备的早晚安,汗流浃背休息时间的浏览照片成了他的习惯,他也会下意识的关注女朋友的动态。这一看,才恍然发现彼此有了很多的共同回忆的画面。

参加《花儿与少年》的时候,来公司找他们玩的时候,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看着他跳舞的时候,看着他写毛笔字的时候,听她录歌的时候,过生日时穿着长裙仙女般出现在眼前惊艳了他的时候……以及,那首终究没有发布为他一个人录的《宝贝》。

和那些普通的恋人不一样。异地恋,尤其还是异国恋,更加的辛苦一些。时差成了最大的问题,忙起来的话,经常消失上一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繁忙的工作行程注定了他们未来必定会聚少离多。

过早成熟的他们,早在下决心在一起的时候就做好了准备,知道在一起的艰辛,所以会更加的珍惜能见到对方的机会,即使只是隔着屏幕罢了。他们俩所在的时区相差了13个小时,但这也刚好弥补了彼此见不到的差距。你的早安对我来说是睡前最好的助眠方式,而我的晚安是你这一天天坚持下去的不肯放弃的原因。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洛茜回到学校,随便在食堂吃了点东西就回宿舍了。

“怎么了?”千玺看着她皱着眉头的样子。

“没,今天头发扎的高,又扎得紧,松下来之后头皮疼。”“啧啧”几声表示难受,洛茜拿手肘处按了按头皮。

“你们女生好辛苦啊,头发又长,扎得紧还疼。”王俊凯嘴里吃着巧克力说着。

“你才知道啊,夏天热了还得披着头发。”一想起夏天开演唱会的时候,是既兴奋又折磨。“你们呀,就好好记住我现在黑色长发的样子吧,明天就要换造型喽。”

“什么造型?什么造型啊?”王源对这个最感兴趣了。“是新专辑的造型吗?”

“黑色?长发?”千玺想着刚才的描述,“你要把头发剪短,然后染了吗?”

洛茜竖了个大拇指,一脸“我家千玺最聪明”的表情,“对啊。新专辑的造型。”

“那从六月份开始每个月发的两首歌,每首歌都有MV吗?”王源对于新专辑的MV那可是相当期待。

“没有,MV只有两个。明天换造型之后是主打歌的MV。过几天就上线了。”

“新专辑我们还没收到呢。”王源举起手。

“公司那边加紧去印制了,而且据说好像还不够。咱们在首尔见的时候,你们应该就可以见到了。要不,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让你们截个屏?”洛茜说着比了个“V”的手势,笑着。

“不需要,你的照片千玺相册里不知道有多少!”王俊凯就这么轻易的把千玺给卖了。看着笑得甜蜜的两个人,他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太肉麻了。

“说到首尔,今天经纪人告诉我们,后天要飞去首尔,然后跨年演唱会那天要和BIGBANG还有你合作的时候,我们简直都要惊呆了!当然啦,千玺是最高兴的。”王俊凯回想他当时被通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以为经纪人发烧了呢,居然开始说胡话了。他们知道BIGBANG这次要参加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但谁曾想到,居然还有这层惊喜。

“茜茜,是你提议的吗?”千玺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复杂,一来是可以去见偶像了很高兴,二来是偶像上次给他挖了个坑,他还自动跳进去了,让他有点小别扭。还有一点小紧张吧,这是他第一次跟洛茜还有BIGBANG合作,总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弱小呢,前两者真的称得上是实打实的舞台王者呢。

“算是半个吧,本身我和志龙哥在年末就有合作舞台,刚好也都在湖南卫视跨年,就说干脆合作一下。也是送给粉丝们的新年礼物。他们看了名单,发现有你们,我就介绍了一下,然后他们就说要合作啦。”

“你是怎么介绍我们的?”千玺有些好奇。

洛茜回想了一下,笑了,“中国男子组合现在和未来的NO.1!”

“……”×3

看着三张懵逼还有点小害羞的脸,洛茜哈哈大笑。

 

终于到了要换造型的这一天了,她的这头长发留了18年了,从小就是长头发,马上就要离开了,总觉得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许久,黑色、柔顺长发的自己,闭上眼睛,一张张脸浮现在眼前,尖叫的、讽刺的、唾骂的、无视的、热情的……

“剪吧。”睁开眼睛,洛茜对着身后的造型师说道。看着他拿起剪刀,剪下去,她接过自己被剪掉的第一缕头发,看了许久,随手扔到了地上。

“好了,睁开眼睛看看你的新造型吧!我非常喜欢呢。”

洛茜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那个白色中长发造型,叛逆、乖张和温柔、平静共存,一个神态一个世界,英气的脸庞,还有些未清醒的眼神,迷离但又逐渐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

犀利讽刺的眼,嘲笑勾起的唇,眉宇间的怪咖叛逆,洛茜好像通过镜子看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久到自己都快要不认识自己了。但说到底,不知道是长大了还是什么,多了一丝柔和。

起身,将黑发踩在脚下,随意的整整袖口,对着镜子扬扬眉毛,就听到身后有不少的抽气声,经纪人和造型师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整理自己的着装,许久之后,洛茜挑起眉前的一丝刘海,笑了。

“我觉得我自己好帅,有木有!”帅气不过三分钟。洛茜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各种的找角度。

“你不说话更帅。”RORO在旁边调侃她。

“现在如果有人喊你男神,要嫁给你,我也是一点都不惊讶。”Robert站在在洛茜身后说道。他刚才可是把满屋子的女生是如何意乱情迷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这算是夸奖吧,洛茜笑了笑,对着造型师竖起大拇指,然后去换衣服,开始MV的拍摄。

 

洛茜穿着一身黑色修身西装站在监视器前看着刚才拍摄的画面,导演跟她时不时说什么,她在旁边点点头,提出自己的意见。MV拍完之后已经差不多凌晨4点钟了,回到车上把衣服换好。

“几点的飞机?”问完后打个哈欠,任由化妆师帮她卸妆,瘫在那里不动。

“6:24的。”Robert拿了个袋子放在她腿上。

“什么啊?”洛茜感到腿上有个热热的袋子,但是现在在卸眼线,没有办法睁眼睛。

“炸鸡,你不是最近经常唠叨着想吃的嘛。”他最近听了一耳朵的炸鸡、炸鸡……看在这么辛苦工作的份上,就算是辛苦费吧!

“哦!!!Robert,Love u~”洛茜开心的笑着,在卸完妆的第一时间拿出汉堡咬了一口。丝毫不在意他的一个大大的白眼。

“那你是爱我呀,还是爱Jackson Yee啊?”虽说是问,但Robert毫不意外地得到了答案,在没有外人的时候,这个脸皮厚得呀~是相当的厚脸皮,大赞她家的易先生,“当然是我们家Mr.Yee了。他们现在应该快出发了吧?!”

“你不是有微信群吗?”

“我现在不能说,说了之后他肯定知道我今天熬夜没有睡觉。”洛茜可不想现在就面对千玺那让人充满压力的眼神了。

“你现在不说,过几天花絮放出去的时候,他还是会知道的。”

“过几天再说过几天的事儿。摆平我们家易先生还是很简单的。”洛茜丝毫不知道自己给自己立了个Flag,回头就被打脸了。

等上了飞机,洛茜自拍了一张在候机室的照片发到群里,“咱们首尔见!!!”然后就关机了。

 

嘲笑着我曾经的灰色和胆小

凌厉的劈在我伤痕累累的尖叫

想看我跌进泥潭再也爬不出来的伪笑

在这一刻就想嗡嗡乱叫扰人心烦的死掉

 

放着康庄大道不走选择荆棘的我是不是笨蛋

一帆平静的海面下压抑着吞噬我的黑暗

想要把我拖进海里疯狂的海藻缠住我的脚碗

曾经的那个你不要再来试图来让我转弯

 

Be Myself,走向属于真正的自己

Be Myself,不要听那些流言蜚语的洗礼

Be Myself,真正的我在前方招手等你靠近

Be Myself,会让喜欢我的你再一次铭记

 

也许会忘记曾经跌倒被人抱起而哭泣

也许会忘记眼前浮华背后沉默的初心

也许会遗忘曾经追梦大笑的那个自己

也许会忘记我们为何而在此相遇

 

Be Myself,拨开繁华背后去勇敢地冲破拂晓

Be Myself,不要让等待的那只手悄然离去

Be Myself,也许真实的我并不如你想象当中的那般完美

Be Myself,即使白昼交替之后留下一片的狼藉

 

Be Myself,也许你愿意牵着我的手一起走下去

Be Myself,也许你愿意和我重建鲜花锦簇

Be Myself,我在这里等你

在这个空白的世界等着你


评论
热度(1)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