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You·3:把15岁的易烊千玺送给18岁的洛茜

“你那边弄得怎么样了?”王俊凯把气球贴到墙上,然后问着那边正在给气球打气的王源。

“绝对管够。”王源不停的给气球充气,看着脚边散落的好多已经膨胀的粉色和紫色气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布置求婚现场呢。

“不知道千玺那边怎么样了?”王俊凯后退几步,看着墙上贴的位置。

胖虎一边帮弄,一边说,“他那边差不多要收尾了。”

“好了,气球结束了,怎么样?看看,我的作品。”王俊凯后退几步,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王源抽空扫了一眼,“只能用能看来形容。”王俊凯一听,俩人在客厅里追着打闹起来。

胖虎直起身子,捶捶自己的腰,看着他们仨忙了一早上的成果,总算是把大体的造型摆好了,就等千玺回来验收了。想起平时起床,至少要叫个好几遍才能起来的赖床大王,今天早上居然破天荒的不到6点就爬起来了,喊他起床,出门。等到洛茜住处的时候,输入密码就直接进去了,他都傻眼了。要不是知道昨天晚上是洛茜的经济人告知他密码,他都以为千玺瞒着他在北京买了个房子,打算金屋藏娇呢!果然是恋爱了,就是不一样啊!千总就是千总!

正想着呢,门开了,千玺推了个小手推车进来了,小心翼翼的把车放到房子角落,里面的东西可是他忙了一早上的成果,可不能弄坏了。

看到千玺回来,凯源暂时停止追逐打闹,走过来。

王源想把盒子打开提前看看,被千玺把手拍开了。“现在还不能动。”

“我好饿啊。”昨晚在群里,千玺叮嘱他们今天过来帮忙,他一早就过来了,忙了一早,早饭早就消化了。

“给给给,路上顺便带的小吃。先垫垫肚子吧!”千玺随手把路上买的吃的递过去,就知道王源肯定会喊饿。

“好了,那现在万事俱备只欠女主角了,十一人呢?”王俊凯边吃东西边问。

易烊千玺在旁边验收成果,“什么万事俱备啊?玫瑰花瓣还没撒呢?!”

“那就是你的事情了,我们仨在旁边可以给你帮忙。”胖虎吃着东西说道。

 

另一边——

办公室里,刚和何塞还有爷爷通完电话,接收到了他们的生日祝福。洛茜扫了眼坐在旁边不吭声,大早上把她拽过来的经纪人。

“你说句话行不行啊?”实在是没事儿干,洛茜还指望能从他这里打听到什么消息呢。

“你的直播时间到了。”Robert看了看表,发了个微信给易烊千玺,确认进度。

 洛茜无奈的打开手机。整理了一下自己,然后开直播。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18岁的洛茜。”洛茜冲镜头挥挥手,笑着说道。

“你们的留言太多了,我都有点看不过来了。我之前也没有直播过,不知道要和你们说什么?”

将头发别到耳后,被留言里【老公好美】刷屏了。

“老公好美。”洛茜看着评论,笑了,“我美吗?我没什么啊。”

看着顿时被“美”字刷屏了,“哈哈哈,你们,你们真的是嘴太甜了。”

看着Robert给她提示,洛茜把话题拽回来,“今天的重点呢,因为是18岁了,18岁的第一天,让这个无比新鲜的洛茜给大家打个招呼。首先,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能记住我的生日,并且给我送上祝福。其实,也没有想过会被这么多的人喜欢,我一开始其实挺有压力的,但后来就觉得也是一种幸福吧。毕竟过个生日那么多的人牵心。”

“昨天去千玺的生日会了是吗?对,昨天去了千玺的生日会。先祝福15岁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每天都要开心哦。”

千玺看着洛茜在直播里对他的祝福,甜甜的笑了。

“别笑了,快来帮忙吧,等会儿完不了了。”王俊凯催着他,虽然他们四个人都在听着呢。

“为什么会去千玺的生日会啊?”洛茜读着这个问题,顺便回答,“因为之前在《花儿与少年》的时候刚好聊到这个话题,就说要一起过生日。刚好我和千玺的生日是紧挨着的,就一起过了。我之前也去过小凯和源儿的呀。”

“千玺一直说他是一个挺慢热的人,也确实是,但是也没有那么的慢热。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我觉得他会有点累,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我知道大家都希望他能快乐,能不要那么累,但我认为可能……累,恰恰是他想要的一种生活方式。”

“我想要什么啊?恩,我其实觉得现在的生活就刚刚好,工作、音乐,我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也不会觉得特别累。还好吧。也能把我喜欢的作品分享给你们,我觉得挺幸福的。然后时不时的能偷个小懒儿,去转转,去发现一些新鲜的事物,去接触各种不同的东西。能有更多的体会。”其实弹幕里也有一些不太好的言论,洛茜扫了一眼,没有说话。

那一边,经纪人看着头条上已经有“爆”字样的#洛茜生日直播#,再看看毫无知觉自己已经点燃了29日的微博热情的某个人,摇了摇头。

“18岁的计划嘛?”洛茜看着镜头,轻笑着,“还是那样子啊,工作、上学、学习,可能会想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至于恋爱的话……”然后看着弹幕里一堆的【老公我支持你】之类的话,笑了,“你们真的是,你们就是粉丝圈里的一股清流,别的都会说什么不要谈恋爱啊之类的,你们倒是盼望着我么。可能是不是和我经常在美国待着有关系啊?天高皇帝远,你们也管不着是吧?呵呵。”

瞄了眼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甜笑的易烊千玺,你能不能不要在我们这些单身狗面前撒狗粮啊!!!

“生日会啊?”洛茜想了想,“忙着给你们开演唱会,你们就当是给我过生日了呗?我之前一直没有办过生日会,说实话,昨天看完千玺的生日会之后,我觉得我的生日过得好像有点太简单了啊!但是,我觉得生日,本身就是回归到原点的一种方式。所以,只是通过弹幕还有社交网络接收到大家给我的祝福就很好了。也不用让大家破费,大老远的来看我了。”

“当然,大家给我的应援,我都有看到,包括美国那边、英国那边,还有马德里,还有北京的地铁,杭州的大屏幕,我都有看到,真的非常非常谢谢大家。”说着让经纪人帮她拿着手机,双手合十鞠了一躬。

“昨天晚上啊,对,昨天是千玺的生日嘛,今天是我的,千玺的生日会完了之后,我们还在一块儿吃了个饭,过了12点,给我送了生日祝福就回家睡觉了。”

“礼物吗?我也不知道。”想着想着,然后笑了。“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期待啊。”弹幕里一群【老公你不要那么的傲娇啊~~】前方来袭,洛茜眯着眼睛笑了。

“聚餐吗?应该会有的,但是今天早上到现在群里也没动静儿,不知道他们干嘛呢?!”洛茜扫了眼手机,没有信息蹦出来。

“干嘛呢,我们能干嘛,给你办生日会啊!”王俊凯吐槽,“就知道她提到我的时候没好话。”

“哎呀,青梅竹马嘛!”王源碰碰王俊凯的肩膀,装作声音很小的说,“千玺当时可还吃了你和茜茜好长时间的醋呢!现在想想……哎呦”接到了千玺的轻松熊暴击。

 

直播结束,洛茜喝了口水,“说的我嘴都干了。那现在干嘛?”

“回去吃饭啊。”

“啊?”洛茜被经纪人的简单粗暴打败了,摸不着头脑的上车了。到了楼底下,他扫了一眼,“我在你房间的床上放了一个礼盒,就当是给你的生日礼物了。去穿上试试,我在楼下等你。”

“哦。”

洛茜在群里发了微信,还是没人说话。“这帮家伙不会现在还在睡觉吧?可是今天是周末,昨天忙了一天了,现在睡觉好像也很合理啊!晚上吃饭也行吧。”

想着想着走到了门口,输入密码,开门,然后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到了,自此以后多年,当初的这一幕一直被她深深的记在脑海里。

从门口蜿蜒向里的一条由蜡烛和玫瑰花瓣铺成的小径,在昏暗的灯光中灼灼燃烧着。洛茜有些紧张的下意识握紧了拳头,按住强烈跳动的心脏,脑袋里一片空白,她慢慢向前走去。

然后就像是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的梦幻:墙上贴的气球,房间里靠墙摆放着的玫瑰花丛,在经过一个玫瑰拱形门之后,两边发出的彩炮声,从天而降的礼花落在她的头上、身上,洛茜抬头望去,伸手接住打着旋儿飞舞在她面前的一朵玫瑰花瓣。然后看到了由远及近,推着蛋糕车,穿着白色西装的易烊千玺缓缓走来。洛茜捂住嘴巴,看着他,眼角的笑意展露无疑,她心里有着期待和不断上升的喜悦。

易烊千玺推着车停在中间,然后绕过蛋糕,走过来,站定在她面前,伸出一只手,“亲爱的茜茜公主,请允许我带领您去换装。”

洛茜愣愣的看着他,没有反应过来。

他就一直伸手看着她,梨涡清点脸颊,眼神中是满满的宠溺和爱恋。

洛茜被这个笑容逗弄得脸都红了,把自己的手递上了去,就像是一个庄重的仪式感一样,被他牵着往房间走去。到了门口,千玺温柔的笑了,“去吧,把衣服换了,然后,给我的茜茜过生日。”说着,把呆呆愣神的洛茜轻轻推了进去。

洛茜看到自己的房间也被重新布置过了。桌子正中间摆放着一幅千玺的墨宝【宝贝 生日快乐】,旁边点缀着白玫瑰。床上放着一个淡蓝色的礼盒,打开之后,是一件白色薄纱印花款长裙,锦簇繁花铺洒于叠层薄纱之上,一尘不染,自带仙气。

洛茜抱着盒子开始傻笑,笑到根本停不下来,边笑边捂着嘴巴,她坐在床上,总算是反应过来了,联想到刚才千玺微红的耳朵,此刻的欢腾雀跃在胸口荡漾。也不知道笑了多久,点了点眼角的泪水,看着盒子里的纱裙,深呼吸一口气,充满仪式感的将它铺在床上。

门外的守护神似的易烊千玺自然也听到了里面抑制不住的笑声,他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梨涡深深的印在脸上。

换好衣服,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惊喜和愉快染上唇角,总算是知道他们早上在忙什么了。心里又很激动,深呼吸,推开门,和门口站着的千玺的眼神撞到了一起。

从初见面就带着微笑走进他的世界,到今天又一次惊艳了他过往的所有岁月。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女孩儿拽着裙摆,走到他面前,不自在的转转脖子,低声问:“好、好看吗?”

“好看。”不同于昨天还有些少年的音色,这个时候的他嗓音低沉,就好像是一杯香韵的红酒,沉醉的让人不知归路。洛茜在他目光的凝视下轻易的红了脸。

眼波流转之间是女孩儿18岁特有的妩媚和温柔,巧笑倩兮,轻而易举的带走了他的灵魂和躯体。指尖辗转寻找到了彼此,紧紧相依,这个时候的他,眼里、心里已经装不下其他任何东西了。

15岁的少年唇角带笑,牵着他喜欢的人,感觉心脏里鼓鼓的,满是幸福的滋味,什么也装不下了。就想这样牵着她,一直走下去。

走进客厅,王俊凯和王源已经换装完毕,同样的一身笔挺的白色西装,带着少年特有的青春和朝气。将洛茜安排在客厅正中央的独家专属座位上。

“咳咳,两位不要再对视了,待会儿留够时间给你们对视。现在看看我们好不好?”王俊凯故意咳嗽一声,打断了他俩的对视。

“今天呢,是我的青梅竹马暨易烊千玺的心上人洛茜小姐的18岁生日,反正大家都很熟了,就意思意思就行了。”本来说的好好的,结果下一句话直接转变风格,有点无厘头式的搞笑。大家都笑了,洛茜笑着给王俊凯鼓鼓掌。“那么,接下来就交给易烊千玺先生了。我们俩就先消失了。”王源拉着王俊凯快步走出去,然后把门关上。他们的工作告一段落。

此时的客厅里,洛茜和千玺在缓缓燃烧的蜡烛、暧昧的烛光和暖灯以及象征着爱情的玫瑰的包围下脉脉凝视着对方。

易烊千玺此刻很紧张,尽管他的眼神还放在洛茜身上,他转身将旁边的一束玫瑰抱起,走到洛茜面前,递给她,“生日快乐。”千言万语,此刻只有这么一句话,汇聚了他的祝福和喜欢。

洛茜笑着接过去,“谢谢。”总归有一些人,他的一句话比其他人的千句、万句都要重要的多。而她现在找到了这个人。

在现在这个时刻,他们静静的看着彼此,共享空气中的甜蜜。千玺笑着看着洛茜,她将手里的花束放在旁边,张开双臂,洛茜默契的上前一步,抱了上去。闻着怀里属于他的味道,她的心,安定了。眼睛,也有些酸了。

这个充满仪式感的告白,对他们而言其实就像是给彼此的一个真挚的承诺一样。

洛茜感受到了千玺的认真,也为她自己的心声。

这是让她心疼、让她不忍心伤害、让她想要陪着他一路走下去的男孩。即使他现在才15岁,但他今天为她做的和过往的那些回忆,让她仿佛看到了几十年后他们相守在一起的平淡而又漫长的岁月。

 

直到将人抱在怀里,易烊千玺才松了口气。之前一直紧绷着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感受着怀里的柔软和温暖,都在提醒着他,他没有在做梦。

其实昨晚回家之后,他本以为会兴奋的睡不着。可一粘枕头,他就睡着了。一夜无梦,直到被闹钟叫醒。可当他彻底清醒的时候,还以为是在昨天。好像昨天的那个拥抱,那个离别前亲在脸颊上的吻像是梦一般。

轻轻的拍着她的背,指尖还能摸到她细腻的肌肤,她现在就在他的怀里,他们已经跨过了所谓朋友的界限,变得更加的亲密无间,想到这里,想到怀抱着的柔软娇躯已经是他的女朋友了,千玺突然觉得有些喉咙有些干。

 

~*~*~*~*~*~*~*~*~*~*~*~*~*~*~*~*~*~*~*~*~

 

茜茜,其实我有很多的话想跟你说,可现在抱着你的时候却好像什么都忘记了。只是想这样看着你,望着你,和你在一起。我还记得当时站在舞蹈室门口和我说“跳的很棒”的那个你,也记得旅游途中很照顾我的那个你。在我面前,你哭过,也笑过,但更多的是把一个真实而又完整的你展现在我面前,其实这也是你小心翼翼的试探,但我毫无保留的都接受了。

我知道能走进你的心里很难,所以我格外珍惜和高兴你能打开门让我进去,和我分享你的心事,毫不犹豫的站在我身前保护我。所以我格外肯定,如果失去你,是我最大的遗憾。而我,不想要这种遗憾出现。

我们认识的时间很长,但相知的时间很短。从4月到现在,仅仅半年多的时间。你知道我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但面对你,即使不说话,我也觉得是舒服的。这种舒服,想让我把你留在身边。

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承认,我干了很多蠢事:我吃过你和小凯的醋,也自卑于你我之间的距离,可当你在我面前掉泪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你就是你,在我面前无比真实的你,我也愿意把最真实的我自己送到你面前。

看着你察觉到我的情绪,那一刻,我很窃喜,很高兴,我也更加肯定自己的心,必须正视自己的心了。而让我格外欣喜的一点是,你也是喜欢我的,不是把我当成一个男孩儿哄着,而是真真切切的喜欢我。从你的脸红和视线游移当中,我在忐忑和欣喜当中,想要往前走一步。

我想你应该是察觉到了,但你没有转身离开。所以,我一直在等你,尽管,我的忐忑不安和焦虑,但还好,最终等到你了。

把15岁的易烊千玺送给18岁的洛茜,是我在想到生日会主题的时候,就想跟你说的一句话。

你的前17年没有我的参与,这是一种遗憾,但我觉得也是一种幸运。因为在你17岁的最后一天我出现了,在你18岁的这一天有我的祝福和陪伴。我不能给你承诺我会永远陪着你,因为我们的生命太过漫长但又太过短暂。我能做到的只有,我会把你放在心上,把你规划进我的未来,愿意用余生和你奉陪到底。

 

“愿,今后的路,我们,能牵着手一起往前走。”

 

~*~*~*~*~*~*~*~*~*~*~*~*~*~*~*~*~*~*~*~*~

 

“可以吗?”

青春期的男生到底有多单纯,洛茜在千玺身上体会到了。

慢慢靠近的距离,洛茜闭上眼睛,扑面而来的男生气息让她不禁有些紧张,双手紧紧交握,颤抖着彼此的心。不多时,她感觉到唇上多了一个柔软的触感,即使轻轻依合,他也在紧张,细微的颤抖,让她忍不住睁开一只眼睛看他,千玺闭着的眼皮也在微微抖动,足以证明他现在的不平静,只能紧紧的握着她的手,圈住她的腰,止步不前。

易烊千玺紧闭着眼睛,黑暗当中他的其他感官更加敏捷,他能清楚的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

轻柔的,温润的来自唇上的触感,他觉得整个人在发烫。手握青葱玉指,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按奈不住内心的急切,他悄悄的睁开眼睛,却看到了一双带着笑意的琉璃般晶亮的瞳孔,从那当中他看到了自己,就像是得到了许可一样,他闭上眼睛,深深的吻了下去。

有些急切的绕着她的舌尖,贪婪地攫取着属于她的气息,用力地探索她口腔里的每一个角落。将她狠狠的箍进怀里,感受到缠绕在他脖颈上的素臂,他的反应更为激烈,这于他而言无疑是一种鼓舞,他圈住她的腰肢,拉进怀里,紧紧抱着她。

对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儿来说,情欲和爱意的结合让他对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儿生出了别样的冲动。初次品尝到这种感觉,他有点舍不得结束。

一吻结束,他们满脸通红的对视着,喘着气,头靠着头,都笑了。

初吻给了彼此,好像从此在心灵上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迹一般。千玺有些意犹未尽,慢慢靠近,轻舔洛茜的唇,洛茜被舔的有些想笑,张开嘴想说话,被得个正着,又是一个情到深处的吻。

男生在这方面似乎真的是无师自通,他勾住她的脖颈,反复的纠缠厮磨,难以自制。

最后的最好,当彼此口中的最后一丝空气被吞噬,易烊千玺抱着腿软的洛茜,大喘着气。

洛茜几乎是勾住他的脖颈,才能站在原地。感受着耳边来自他胸膛起伏的剧烈程度,她把眼睛闭上,埋头在他的胸口。

 

“来吧,许个愿望。”千玺把蛋糕推到洛茜面前。

“巧克力蛋糕?”洛茜有些惊喜,身为一个不喜欢吃奶油的人,但偏偏又喜欢蛋糕,好纠结啊。这一点知道的人不多。

“记得《花儿与少年》,你每次吃甜点的时候,奶油都会单独剩下来。只有一次,你当时吃了一个巧克力蛋糕,你把它全吃完了。那个时候我就猜你可能不喜欢吃奶油,但是和巧克力一起吃就可以。”易烊千玺其实一开始没注意到这个习惯,但第一次没有,第二次也没有,第三次他就明显的观察到了。每次吃甜点,先把奶油拨开,然后吃剩下的蛋糕。

“你做的?”洛茜看着面前这个白色奶油边、巧克力还有水果装点的,中间是一个大大的“茜”字的蛋糕。抬头欣喜的看着他。

千玺笑着点头,“这是我第一次做。想给你18岁一个特殊的礼物。”

“我的易先生真的是让我太喜欢了。”洛茜笑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仔细的观察她的习惯,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高兴的同时心里也暖暖的。这种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真好啊!

洛茜双手交握,抵在嘴前,闭上眼睛,请让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健康、平安、快乐,请让我的千玺能找到他的梦想,请让我和他能顺利的走下去。

吹灭了蜡烛,千玺在音乐声中对她说,“接下来这首《暖暖》是送给茜茜小姐的第二份礼物。”

洛茜笑看着千玺随着音乐开始跳舞,舞蹈其实并不难,看得出来编的很用心,也不知道他练了多长的时间,但是传达出他的心意,希望这段感情始终是暖暖的,伴随着他们以后的每一天。在伴奏的间隙可爱的各种动作,洛茜笑得停不下来,眼睛弯成了一道非常漂亮的弯月。后来忍不住开始摇头晃脑的唱了起来。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千玺跳到洛茜面前,笑的可爱的比了个爱心。洛茜对着他唱道,眨眨眼,两手比着爱心回应他。

歌曲结束,千玺走到洛茜面前,牵起她的手,“我的第三份礼物,是把15岁的易烊千玺送给18岁的洛茜,希望她能快快乐乐的,和易烊千玺能永远在一起。”

“易先生,你今天,真的很能惹我哭呢。”其实在舞蹈结束的时候,洛茜的眼泪就涌了上来,这下更是收不住了。

“那就罚,易烊千玺给你做牛做马好不好?!”千玺用胳膊把洛茜圈住,捧着她的脸,擦去她的眼泪。

洛茜有些好笑,“哪个舍得让你做牛做马啊?!就做男朋友吧。”

千玺看着这傲娇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自家女友这傲娇的小属性怎么能这么可爱啊!“遵命!”

 

~*~*~*~*~*~*~*~*~*~*~*~*~*~*~*~*~*~*~*~*~

 

时间卡的刚刚好,这边儿刚结束表白环节,千玺的所有礼物全部奉上,那边儿门就开了。

王俊凯和王源探了两个脑袋进来,先观察观察情况,看看需不需要他们俩再回避回避。然后就看到男女主角手拉着手,转头看他俩。

“我们……打扰到你们了?”王源小心翼翼的问。

洛茜忍不住笑了,听千玺叹口气,“只能说,你们进来的时间刚刚好,可以吃蛋糕了。”

“OH YEAH!”俩人欢呼一声,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来了。

“来来来,先照相。”王俊凯把蛋糕摆好,三个人站到了椅子后面,洛茜坐在椅子上,整个画风就像是公主和她的三个骑士一样。不得不说,王俊凯同学的照相水准还是可以的。

“来吧,今天的寿星,切蛋糕吧!”王源把刀子递给洛茜。

洛茜拿着刀子,在蛋糕上笔画了半天,还是没下手。

“怎么了?”千玺问。

洛茜抬眼看着他,“不舍得把它划一刀。”

“哎呦,我的妈呀!”王俊凯看着洛茜无意识的向千玺撒娇,再看千玺笑的满脸宠溺的感觉,对王源说,“咱俩在这儿也太多余了吧,要不咱俩撤吧?”

“啊?我还没吃蛋糕呢!”王源嘴巴里塞着吃的。

“吃吃吃!就知道吃!”遇上吃货,王俊凯也没辙了。

“没事儿。”千玺揽着洛茜的肩膀,“以后我再给你做。”

洛茜听到这里,才下刀,分了四块儿蛋糕出去。吃了第一口,眨眨眼,眼睛发亮的看着千玺,“我喜欢。”一语双关啊。恋爱的人啊,哪怕是小小的文字游戏都觉得开心!

千玺听出她话里的意思,笑了,“我也喜欢!”

王源和王俊凯对视一眼,这日子是没法儿过了。他们要报警,这儿有俩虐待动物的人!

蛋糕分了四块儿,洛茜把剩下的盖上盖子,然后放到冰箱里了。出来之后,看到茶几旁边还有一个盒子,把它端起来。“这是什么?”

王俊凯抬头看到了,才想起来,“哦,那是你经纪人给你的,好像也是蛋糕吧,他让我们端的时候小心点。”

“他人嘞?”

“他把蛋糕给我们之后,他就走了。还说让你今天玩的愉快。”王源转达经济人的话。

“走的倒是挺快的嘛。想扔他一脸蛋糕都没机会。”

“哇!”他们同时对这个蛋糕的造型表示惊叹,和这个相比,千玺的那个蛋糕实在是太简单了。

“他故意的吧!”洛茜拿起上面的一个草莓放进嘴里,然后挑挑拣拣把水果吃完了。“要不,咱把这蛋糕分了?”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其他三个人。

“可以啊,你又不吃奶油。”王俊凯说着就要去拿刀,结果被今天的寿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砸了一脸的奶油,趁着王源愣神的时候,他也中招了。要轮到她新上任的男朋友了,千玺看着她有明确意图的沾满了奶油的手。

看着他识破了她的动向,洛茜无辜的笑了笑。试图蒙混过关。

“十!!一!!”背后传来王俊凯的声音,一回头,黑影略过,下意识的弯腰躲过。和她动作相同的还有以舞蹈见长,反应速度较快的千玺。

看着擦着她头发过去的砸到了墙上的蛋糕,奶油往下滑的样子,洛茜嫌弃的皱皱眉头。然后感到脸上一凉,下意识伸手一摸,手上的奶油蹭到了脸上,把站在旁边给她脸上抹奶油的千玺逗笑了。

“易烊千玺,有本事你别跑啊?!”洛茜抄起一个小碟子上的蛋糕就直接扔过去了。然后,王俊凯又中招了。

混战开始!!!

一开始是王俊凯和王源追着洛茜打,但千玺哪能让别人欺负他的人呢?是吧。就开始帮忙反击,结果,好么,四人大混战,你打我一下,我抹你一下。Robert送来的蛋糕是一点儿都没浪费,全砸完了。最后玩累了,相互看看对方惨不忍睹的造型,忍不住大笑。

“千千~~~”千玺抬手接住扑过来的人,任由洛茜把自己脸上的、身上的奶油抹在他身上,然后像只小狐狸一般的笑着。

“来来来,拍照留念了啊!”王源调好镜头,拍的还真挺有意思的。最后一张,洛茜和千玺并肩坐着,王俊凯和王源把脑袋放在他们俩上方,四张奶油面膜同框。

“好了,好了,我要去洗漱了。”洛茜拉着千玺的手站起来,摸摸头发上都是蛋糕,“估计还要洗个头。你们就用一楼的卫生间吧。”

 

洗个头,换上卫衣和牛仔裤,洛茜把头发吹干的差不多了才出来。

到了客厅,三个葛优躺出现了,洛茜看着他们笑了,“我觉得应该把你们这张照下来,太有纪念意义了。”说着走到千玺身边坐下,吃着他给她剥好的板栗。

王俊凯怎么看这一幕怎么觉得别扭,拿腿撞了撞王源,示意他看过来。王源一扭头,正好看到洛茜下意识的张口,千玺直接把板栗送到了她嘴里。

洛茜察觉到张嘴吃的时候,好像舔到了一个咸咸的东西,有些不自在的看了他一眼,千玺的眼睛亮的吓人,梨涡深深的印在唇边。

“我发现咱们四个真的不能同框。”王俊凯转头看向电视,王源附和。

“怎么了?”

王俊凯拿手指了指她,然后指了指千玺。“你们,我们两个是最大的受害者好吗?”

新鲜出炉的小情侣相视一笑,“那么,您想怎么样呢?”

“你们俩得先请我吃饭吧!”王俊凯想着,可不能就这么便宜他们了。

“还有我。”王源举起手。

“合着,你刚才的蛋糕白吃了?”千玺插进来一句话。

“那是你的份,再说了,我都忙了一早上了,吃个蛋糕怎么了?”王俊凯怼千玺。“你真是的,以前就一直护着她,现在更是明目张胆的偏爱了啊!还有没有朋友爱了?!”

“行,不请谁都得请你俩,时间的话,你们自己定。我就看你们能不能一顿饭把我吃穷了?!”

“照片发了吗?”王源突然想起来。

洛茜低头看着手机,“正在选呢。”千玺凑过来,头碰头一块儿研究。

最终敲定,一张穿着水晶鞋长裙站在窗边的全身照,一张他们仨站在她身后充当骑士的照片,一张洛茜双手撑着脸颊坐在沙发上的照片,一张四个面目全非满脸蛋糕的搞笑图片,还有一张蛋糕的照片,剩下的照片充满了搞怪气息,有正装四个人对着镜头做鬼脸的,也有王源照的王俊凯被砸的表情包。

“好了。”洛茜发到微博上,然后就看到旁边三个人低头在手机上。“小凯同学,我发现了啊,你不当明星可以去当摄影师啊!”

“那是!”王俊凯一边写评语,一边自得的说道。

昨天晚上,专门等到了12点,他们三个踩着点儿给她在微博上送上祝福,今天这是第二波了啊。

【ROSIE-XX:18岁的第一天,新鲜出炉的洛茜,谢谢大家的祝福,成年啦~~~】

【TFBOYS-易烊千玺:祝愿茜茜@ROSIE-XX18岁生日快乐,永远开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写更多好听的歌出来】后跟一张洛茜闭着眼睛,双手合十的许愿图一张。

【TFBOYS-王源:祝愿茜茜@ROSIE-XX心想事成,永远快乐,永远当你最忠实的粉丝和听众】一张洛茜笑着吹蜡烛的照片。

【TFBOYS-王俊凯:四只合体同框送祝福啦!十一@ROSIE-XX,生日快乐,好好照顾自己】一张洛茜低头切蛋糕的照片。

“哇,千玺你手速很快嘛,抢到沙发了。”王源成了最慢的那个。

易烊千玺自豪的扬扬头。

——我就说嘛,终于等到四只同框了

——我的妈呀,这四个孩子真的不省心,这蛋糕大战可真的是全军覆没啊

——老公生日快乐,以后一定要快乐啊

——千玺居然抢到了沙发,好厉害

——老公这张照片好美,裙子好漂亮

——早上居然错过了老公的直播,不过没关系,还好现在赶上了

——他们关系好好啊,四叶草路过,表示好羡慕

——千玺和王源的祝福都很正常,怎么到了小凯这里就好接地气啊

——凯爷,笑死我了,哈哈哈~~~

——凯爷,你怕不是提前养了个女儿吧?

 

~*~*~*~*~*~*~*~*~*~*~*~*~*~*~*~*~*~*~*~*~

 

他们坐在餐桌前吃着火锅,实在是今天一天下来都累坏了。虽然,他们其实也没干什么。但看完综艺,洛茜和王源刚才笑的最欢的两个同时喊饿。

成年啦,可以喝酒了。洛茜郑重其事摇了摇被子里的红酒,很有感觉的喝了一口。

“……”

“不好喝吗?”千玺一看她皱眉头,推过来一杯橙汁。

洛茜吐了吐舌头,“好苦啊。”把酒杯推远。自此之后,她属于谈酒色变的那类人。轻易不碰酒杯。

“你们明天走吗?”

千玺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明天早上飞重庆。”

“我明天早上飞首尔。志龙oppa……”刚说出口就感到身边的人斜了她一眼。纵使现在还没有彻底进化成霸道总裁的千总,但那眼神也是不容忽视的。

洛茜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夹了个牛肉卷给他,“好了,好了,志龙哥那里还有点没有收尾。结束之后,我就直飞纽约了。”

“哦!!!千总吃醋啦!”王俊凯笑了。易烊千玺桌底下轻踹了他一脚。

“今天是你的专辑上线了是吗?”王源问,这是他最关心的话题。

“对的,然后马上就要回去忙新专的歌迷见面会和演唱会。一直会忙到明年吧。”

“你真会选时间!!”王俊凯吃了块儿肉,说道。

“咱们今年参加湖南卫视参加跨年演唱会吗?”王源转头问王俊凯。

“没什么问题的话,应该会是这样的。”王俊凯吃着说着。

“想什么呢?吃吧。”千玺从锅里把虾滑捞出来,夹到她碗里,看着洛茜拿着筷子在愣神。

洛茜摇摇头,笑了,“没什么。吃饭吧!”

 

“就不能老老实实的看个喜剧电影吗?”吃完饭,又因为看电影怼起来了。

洛茜想看喜剧电影,王俊凯想看什么也说不上来,但就是不想看喜剧,千玺是肯定站在她这一边的,剩下的就是王源了。但他很聪明的明哲保身了,选择无所谓。

最后商量,还是觉得看《魔戒》算了。三个小时呢!

放着好好的沙发不坐,洛茜整个人缩在沙发和茶几之间,反正有地毯,然后把下巴垫在膝盖上。电影刚开始,还有点讨论声,后来就没有了。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洛茜还在地上窝着。一转头,王源和王俊凯四仰八叉的靠在一起睡着了。再一转头,千玺也闭着眼睛。

洛茜抬手看看表,23:12,还有不到50分钟。她悄悄地起身,把电影声音关小,从千玺腿上跨过去,拿起拖鞋,颠着脚尖走到厨房。

把厨房门关上,从冰箱里拿出草莓,洗一洗,把火龙果前后两头切掉,四周轻轻划四刀,把皮剥掉。转头扔垃圾的时候,看到了靠在门上看着她的千玺。

“我吵醒你了?”

千玺摇摇头,走过来,把泡好的草莓空出来,然后把上面的绿色叶子掐掉。递了一个喂到洛茜嘴边,“睁开眼睛看到你不在旁边,我就过来看看。”

转过身,看着站在她面前的男朋友,张口吃掉他喂过来的草莓,“今天,我的易先生辛苦了。”

“没什么,你开心就好了。”千玺笑了笑,看着她。因为过了今天,明天他们就要分离,可能过年之前都没办法见上一面。

洛茜吃完草莓,钻进他的怀抱,抱住他的腰,脸贴在他的胸膛上,静静的享受这一刻。这个世界上有比他们还要悲催的情侣吗?刚刚一起过完了生日,明天就要各奔东西。千玺也不说话,他只是紧紧的抱着洛茜,让她能感受到他的感情,一样的充满了不舍。

“你要答应我几件事情。”埋在他胸口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恩。”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休息;好好学习;不要让自己太累了。累的时候要会调节自己,很多话不要老是憋着,你可以和我说。跳舞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受伤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必须给我打电话。冬天冷了,多穿衣服,不许不穿秋裤。你要是回头把腿冻坏了,我看你怎么办?!还有啊……”说着说着,就感到了他胸膛的震动,一抬头,他笑着看着她。

“笑什么啊?”洛茜没好气的瞪他。

“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了,怎么办?”他摸着洛茜的脸,感叹道。被人(划掉,女朋友)关心的感觉真好。

洛茜噘着嘴,不知道要说什么。他们都太过早熟,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如果要他们放弃自己的梦想去恋爱,他们也就不是他们了。

“我每天都会想你的。每天也会给你发照片的。我对你的最后一个要求就是,你也要想我!”洛茜看着他。

千玺笑了,然后把她按进怀里,“当然。”两个字回荡在洛茜耳边。靠在他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声,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我们其实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收获很多,你不知道转角的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爱情是美好的,但为了彼此的爱情去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我们都不是那种只顾爱情不顾责任的人,我们活得也很清醒,也许有人觉得这样活得太累,太辛苦,但这就是现实,也是我们愿意为了身边有一个你的存在而奋斗的未来。

——2018.11.29


评论
热度(3)

© Ro-Sissi | Powered by LOFTER